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房四海:央行月内将再次加息 拐点到来前勿抄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宏观经济数据今出炉,CPI同比增长5.5%,创下34个月以来新高。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房四海表示,此次的数据在他的预测之中,他的预测为5.7%,并创下今年新高。但他认为目前还没有出现拐点,他预测6月份的数据将达到6%,但却不一定是今年的拐点。

  他表示,这则数据也体现了通胀创新高,尤其是食品通胀,玉米等农产品纷纷涨价。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他推测央行将在本月内再次加息,并继续采取从紧的货币政策。

  他认为,5月CPI同比增长5.5%,增长速度明显,但仍存在不稳定因素。他指出发展经济不能单靠投资驱动,也不能看固定资产的增长速度,而应发展消费,并让老百姓有钱消费。

  对于投资者来说,cpi增长看似是利好消息,实则潜伏危机,指数有可能将会跳水,所以投资者要注意控制风险,在拐点到来之前切勿抄大底,而拐点将在国庆之后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