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节前两板块或现重大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元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受海外不振影响出现早盘跟跌的迹象,而随后在部分蓝筹股的脉冲带动下股指再次冲击2437点之上而逐渐反弹。但量能似乎没有任何想放大的迹象,而盘中反弹中的曲折多变也体现当下心态的不稳定性加大。

  ST家族的持续活跃似乎在反复打击市场做多人气,而海外的不争气走势更加让投资者感到深秋之凉的感觉。根据统计,近期的资金均是逐渐的出逃为主,加上基金仓位逐渐的降低和交易账户的极低等诸多因素在变化,都在客观的暗示地量和低价的相互关系验证。这点在节前是最容易验证的走势,那就是逐渐的出现超跌反弹行情来临。

  震荡中注意化工和触摸屏概念股

  昨日上证指数收出一根暖意小阳K线,出乎市场预料之外的就是并没有大幅下跌而偏离2437点很远。

  一方面,近期金融股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护盘作用,在前期银行股的反复脉冲下,市场在多次正文了2437点之后迎来个股的反弹,而在近段券商股的法力是的大盘虽然盘中触及了2437点,但很快出现了愿意看到的反弹迹象,说明金融股近期成了心态重要的风向标,尽管指望蓝筹股大涨的概率很小,期待他们集体大涨的概率更加是不太可能,但由于人气的逐渐凝聚和脉冲的大涨站稳安全区间之内,加大了市场其他个股机会和资金的活跃程度,对于市场在2437点附近再次营造反弹提供了基础和可能。

  另一方面,前期超跌热点轮回成了市场热点持续的可能,我们发现在半年报后,市场资金开始逐渐对于3季度业绩的释放的行业和个股在反复的阻击,如近期良好的化工板块就是最好的证明,其实除此之外,我们还发现了如水泥、高端制造、水利和矿产等相关个股都在超跌中逐渐吸引资金的介入,这点市场内在的变化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结果,尤其是近期收到产业政策提振和相关行业释放业绩的个好持续反弹,更加奠定了市场的内在反弹动力和外延的资金优势,在这样的结构性机会中,期望大盘迅速大涨可能性不大,但个股的机会不会因为昨日的下跌为结束和递减。

  不过,机构近期也有很持续的买入和持股板块迹象。那就是化工股的大涨和触摸屏板块的反复放量过程,在近段时间我们发现化工股的上、中、下游的个股纷纷大涨和补涨中,并且在秋季业绩释放最大的时刻中,在库存加大了他们的吸引资金动力,而反应在盘面中在弱势和逆势中表现的非常抢眼,这点可以证明化工股在后续的阶段上,成就持续热点成为可能,而触摸屏个股反复放量,尤其是在市场低迷的时刻,该板块的资金明显护盘和偷袭拿货,而在整理中触摸屏的板块个股整体下跌幅度很小,可见市场后市看好的程度,在这样的局面下,市场还在维护和寻找能在反弹中领涨的板块,可见市场酝酿在反弹成为可能,而化工和触摸屏个股成就领涨的概率很大。

  恐惧在延续分化加大了市场调整周期

  昨日大家都在观察是不是破掉2437点后市场会大跌,还在延续以往思维下跌就要看的更跌,请偶们不能忽略一个客观实际,就是深圳市场在上海市场没有破掉2437点之前,已经3次创新低的,在新低之后还是新低,按照以往的实战经验告诉我们,人气的涣散再次创新低后,出现阶段性的反弹成为可能,而在急速低迷的成交量下,大跌和加速下跌可能性很小,故此,在现在阶段上逐渐的寻找超跌个股的波段,成了节前重要的课题。

  一是地量下跌和地量反弹的矛盾,在下跌中我们发现地量是个常见的好事情,因为越是下跌在地量后,出现反弹的阶段性底部的概率就越大,而上涨过程中,总是迟迟的不能放量,可见高度是很不乐观的走势,在这样的局面下,我们称之为市场混沌周期,在这样的周期中,想考市场打破僵局的概率很小,只要靠外力来改变市场的方向,考虑到马上节日将至,还海外救助市场的具体还在研究中,故此,在短时间内出现外力改变的机会也不是很大,所以,接下来的市场行情最大的可能是一波三折,在2437点附近再次磨平市场底部,唯独不一样的,就是股票的价格越来越低,成就反弹的动力似乎比以往更加成熟和续杯能量更大。

  二是新低之后的恐惧没有办法短时间消散,在市场惯性面前,上涨和下跌具备同样的不可确定性的分析,在上涨中我们发现超预期和超预期中的预期都有可能,认为在上涨中人气到了不能达到顶峰没有人去预测和掌控住,相反,市场在下跌中也是一样的道理,在开始期待反弹中加速下跌,在参与反弹中反复下跌,在超跌中市场一路下跌,最后在恐惧加大时刻,下跌也是无常和复杂的过程,当下就是这样的一个过程,因为导致的盘面的结果就是冲高下跌,反复下跌和反弹中再次下跌等诸多形式,但其中一点不改改变,那就是短时间的恐惧压力不能有效释放,使得反弹的步伐不可能紧凑,故此,还是要放松心态,不可期望大跌后的反弹,而反弹中的加速,还是在可客观中面对结构性的市场波段和个股的超跌反弹的差价意识。

  在此背景下,指望大盘马上启动反弹似乎不显示,而地量之际大跌也可能,故此,操作中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两点:其一,地量参与反弹波段是正确的,但空间也是受次限制,做好差价的处理和准备,其二,在底部周期越是混沌中,市场的涨跌就是越无序,现在的阶段上就属于其中震荡过程,耐心观察和等待外力才可以彻底改变市场的方向,但节前似乎不太可能,故此,坚定个股的波段和动态的仓位再次提到了新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