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苹果概念依然很红 共达电声再封涨停

  周二,电子信息板块仍有不少个股表现异常活跃。其中被冠以“苹果”概念的共达电声(002655)经过早盘震荡后,下午封住涨停。

  点评:公司2012年中报收入2.27亿元,同比增长0.15%;净利润2199万,同比增长1.1%;每股收益0.18元。公司2011年供应海外产品1.1元,估计苹果方面可能不足1亿元。不过,公司今年MEMS麦克产能有望适当增加,受话器等产能增长较快。公司预计三季报增长0~30%。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增长30%左右的可能性较大,全年有望实现每股收益0.58元。目前动态市盈率40倍,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考虑苹果的品牌热度,公司估计仍处于合理水平。若该股继续上涨,仍建议投资者适当高抛,等到估值回落后再考虑布局。

  宝钢回购主因是估值低 同行难跟风

  宝钢股份昨日宣布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不超过50亿元,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宝钢股份市场估值较低,而其它钢铁公司虽然大规模破净,但资金实力有限,较难实施回购。

  昨日,宝钢股份带动钢铁板块大涨,一位不愿具名的钢铁行业资深分析师表示,宝钢股份可能会带动整个钢铁行业估值回升,他说:“每次出现回购和高管增持,都是行业见底的表现。”宝钢股份高管此前一段时间已经在持续增持。他分析,监管层所鼓励的回购之所以率先出现在钢铁行业,是因为钢铁行业率先破净并且估值较低,另外,“钢铁行业虽然不赚钱,但现金流比较好。”

  点评: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宏亮认为,宝钢股份本次回购资金规模较大,占社会公众股的22.8%以上,50亿元回购资金12个月内回购,平均每个交易日2000万元,而近10个交易日,公司成交金额仅5000万元左右,资金规模足以对股价产生重要影响。

  华泰联合分析师赵湘鄂认为,宝钢股份回购是在50亿元之内,而且是在股价5元以下,并不一定会使用完。他同时表示,宝钢股份是行业内最好的公司,但市场估值太低了,他认为宝钢股份回购有望使其PB(股价/账面价值)从0.6上升到0.8。

  赵湘鄂认为,宝钢股份回购是因为其资金压力不大,今年上半年其将不锈钢、特钢业务出售给宝钢集团,也使得其账面资金较多,但是行业内其它公司就很难出现这样的大手笔,因为不少公司的负债率达到80%,并已丧失融资能力。

  根据Wind统计显示,钢铁行业今年一季度末的货币资金为1352.72亿元,但短期借款为2687.23亿元。也就是说,钢铁行业可以动用的回购“弹药”并不多。

  因为钢铁行业贷款金额较大,在市场不景气时财务成本就显得尤其沉重。例如,去年今年一季度钢铁行业财务成本为58.13亿元,而亏损达17.31亿元,去年的财务成本为194.21亿元,而净利润为160.51亿元。

  我的钢铁网咨询总监徐向春认为,宝钢股份此次回购并不表明公司看好钢铁行业此后一段时间的走势,“现在行业整合还没开始,钢铁行业靠行政去产能化提高集中度走不通,只有依靠市场本身通过市场淘汰才会迎来行业转折点。”

  昨日铁矿石价格再破近期新低,力拓招标铁矿粉PB粉价格为95.2美元/吨。徐向春表示,这是铁矿石价格今年首次低于100美元/吨,铁矿石价格下跌背后是因为钢铁公司不看好后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