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天方药业遭律师实名举报10项材料列述10大问题

  “郭树清主席上任以来,贵会铁腕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证券违规行为,得到证券市场广大投资者的一致好评,我们作为维权律师,亦备受鼓舞。”在一份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天方药业(600258)的信函中,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这样写道。该举报信包括10项材料共列述了天方药业10大问题,包括财务造假、隐瞒重大项目、信披不实等。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上海投资者姜桂英于5月15日起诉天方药业虚假陈述至今近4个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有不少投资者主动联系王智斌,揭发天方药业2010年、2011年财务报表严重造假,且涉嫌隐瞒22亿元之巨的投资项目。

  在此期间,王智斌先后两次发函给天方药业,要求天方药业作出合理解释,天方药业则在关键问题上三缄其口。王智斌表示:“专业律师维权都如此艰难,更何况一般的股民?”

  记者曾致电2010年~2011年期间投资天方药业亏损过百万的厦门投资者陈川(化名)。他告诉记者,目前唯一的希望是王智斌能收集更多的资料向证监会举报。而在昨天,王智斌告诉记者,他已于27日以EMS的方式向证监会寄出了举报信,该信件共包括10项材料,系实名举报,主材料长达5000字。

  格力电器董事长:销售额年均增长200亿问题不大

  昨天下午,格力集团董事长、格力电器(000651)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身着亮蓝无袖改良旗袍套装,出现在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与她一起出现在股东面前的,还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全新小家电创新系列产品。被夸到穿着漂亮,她打趣说:“我的产品漂亮,人当然也要漂亮。”

  据证券时报报道,“大家看到的产品还只是过渡产品,以后出来的更美观。”董明珠对格力电器的小家电产品信心满满。她说,格力的产品都是宁缺毋滥,与空调一样,格力小家电的产品质量标准依然是8年不换,格力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全世界最好的。

  启动小家电业务一年多来,2011年格力电器小家电实现销售收入12.9亿元,今年上半年小家电销售收入已达7.86亿元,发展态势良好。

  有投资者对格力电器使用“格力”品牌发展小家电业务会否走入多元化表示担忧。对此,董明珠明确表示不用担心,格力不考虑用另外一个品牌发展小家电业务,不是最好的小家电产品不会投入市场,因此也就不会影响“格力”这块金字招牌的品牌影响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