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武汉“智慧城市”方案出台 当地公司“近水楼台”得先机

  8月27日,武汉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方案获该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据披露,该规划勾画了“113”的框架体系,即一个发展目标、一套信息基础设施以及三大核心体系。据统计,武汉“智慧城市”建设总投资超过800亿元。

  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 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的武汉近日推出智慧城市总体规划与设计方案,其超过800亿元的建设总投资以及3年内超过3000亿元的产业增加值,无疑为参与其中的上市公司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

  “从其他城市的经验来看,这种大规模的基础建设类项目,一般本地企业优势较大。这次武汉智慧城市建设的项目招标可能也会向当地企业倾斜。”一位长期跟踪该行业的私募人士告诉记者。

  智慧城市建设覆盖了光通信、地理信息、云计算、物联网在内的多条产业链。据测算,到2015年将带动这些产业增加值达3040亿元,到2020年将带动产业增加值达11200亿元。目前相关项目建设的招标工作已经展开,包括航天长峰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有望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参与智慧城市设计方案投标的企业中,不乏武汉当地的上市企业或其控股股东,如烽火通信与光迅科技的控股股东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主营智能卡制造的天喻信息等。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公司在今年的智慧城市建设中,都有望参与分享规模庞大的“蛋糕”。

  三机构斥资九千万抢筹大族激光

  海外的“苹果热”多少还是促进了国内的“电子热”。进入8月份,尽管指数一如既往地向下寻底,但多数电子、信息类个股却上演了底部放量弹升的好戏。昨日,大族激光更放天量强势涨停。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在五家营业部小幅卖出的同时,有三家机构则在大举抢筹,这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9047万。

  应该说,大族激光的反弹行情,早在本月1日就已开启;截至8月28日,大族激光本月累计上涨17%。而观察该股的反弹过程,在反弹初期,该股成交量始终维持在地量水平,日均成交金额也多在4000万左右;进入8月中下旬,该股开始稳步小幅放量,昨日该股更在涨停的同时放出4.9亿元的天量水平。

  点评:

  据中证报报道,分析人士指出,大族激光之所以出现底部机构抢筹的行为,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其一,该股复牌公布的1-9月份的经营业绩好于预期,净利润变动幅度在50%-70%之间,良好的业绩预期令机构有底气进行抄底;其二,近日半导体照明十二五产业规划出炉,目标达5千亿,而大族激光正好隶属于这一产业,该规划对其构成明显的利好;其三,目前,海外市场“苹果热”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其对国内电子及信息类个股也在一定程度上构成利好;其四,电子信息类个股也属于早周期的性质,某种程度上也具备一定的底部先知作用。因而机构抢筹该股也确实有理可循。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