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力挺“估值底” 宝钢股份50亿元回购计划激活蓝筹

  从宝钢集团2005年抛出的40亿元增持计划,到宝钢股份如今提出的50亿元回购方案,每当市场陷入极度低迷之际,“宝钢系”适时推出的资本运作往往会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

  宝钢股份昨日宣布拟以不超过每股5元的价格回购“自家股”且予以注销,回购所动用资金上限高达50亿元。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公司昨日开盘后即被巨量买单封至涨停,并由此激活了大盘蓝筹板块,已“沉寂”多时的钢铁、石化、银行类个股纷纷出现反弹。

  点评:

  据上证报报道, “在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公司开创了上市钢企回购股票之先河,事件本身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也代表了公司对当前股价的态度。”谈及宝钢股份巨资回购一事,券商分析师如此评价。

  回购社会公众股份,是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维护股价、向投资者传递对上市公司经营情况信心的重要手段。回溯历史,A股、B股、H股公司均有过回购的案例,且一旦有公司领跑,后继者不断。如今,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价值被市场严重低估,在宝钢股份打响蓝筹回购第一枪后,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央企加入到回购的行列中,且力度也将不断加大。

  国资委研究中心企业研究部部长王志钢同样告诉记者,国资委作为监管部门只能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不能出台强制措施干预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市场行为。由于整体宏观经济形势不好,导致资本市场也呈现下滑态势,而央企在合适的时机回购股份,不仅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时也给资本市场增强了信心。王志钢认为,上市公司尤其是大企业的上市公司,应该具备“吞吐”能力,根据市场和企业发展情况,利用资本市场调节能力,在适当时期回购股份或者减持股份,一方面可以增强市场发展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