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美对华轮胎特保案9月将按期终止 相关概念股

  美国总统奥巴马2009年9月11日宣布的对华轮胎特保措施将于今年9月到期。由于在法定期限内,美国国内产业和行政当局均未采取任何意欲延长该措施的行动,该措施将按期终止。

  美国轮胎特保案到期,对中国企业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专家分析,在停止收特别从价关税后,美国市场订单有望大大增加。同时,保守估计,我出口美国轮胎企业的利润率可上升至少5%-10%。

  上证报消息,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轮胎出口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最大的是S佳通,其有7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而美国也是其重要的出口地之一。此外,风神股份、青岛双星、黔轮胎也有相当比例的出口。

  2009年9月11日,美国政府宣布对我出口乘用车与轻型卡车轮胎连续3年分别加征55%、45%和35%的特别从价关税。这是美首次对华实施特保措施,在业内产生了巨大的震动。

  点评:专家分析,美国轮胎特保案到期,对企业而言无疑是个好消息。在停止收特别从价关税后,美国市场订单有望大大增加。同时,保守估计,我出口美国轮胎企业的利润率可上升至少5%-10%。

  对下半年的出口市场,业内普遍认为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和较大困难,但是仍对市场抱有信心。

  中国石油集团:不排除继续增持中石油

  宝钢股份宣布50亿元股票回购计划后,昨日股价放巨量涨停,大盘也在岌岌可危逼近2000点大关时止跌见红,上涨0.85%。更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午盘后“两桶油”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股价出现异动,成为带领昨日大盘上涨的主力军。中石化收盘涨幅达到5.41%,中石油涨幅也超过2%。

  市场纷纷猜测作为A股权重股绝对主力的“两桶油”,是否也有同样的股份回购计划。上证报消息,对此,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中石油集团一直对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市场低迷股价下跌过程中,中国石油集团已经实施了几次股东增持计划,表明了集团对股份公司支持与信心。该人士还特别表示,“不排除近期进一步增持的可能。”

  点评: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最新一次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在今年5月份进行。至今年5月24日止,中国石油集团累计增持中国石油股份公司2.69亿股A股,及1.41亿股H股,合计占总股份0.22%。上次增持计划完成后,中石油集团持中石油总股份86.51%。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