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7月港口吞吐量增速创新低

  受欧债危机蔓延影响,港口运输生产再显疲态。“目前港口进出流量明显放缓,已影响到正常周转,再加上外贸出口受阻,7月份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速创2009年4月以来新低,较上月大幅回落了3.8个百分点。”业内专家陈弋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

  交通运输部规划司快报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80642万吨,同比仅增长3.4%;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554855万吨,同比增长6.6%。

  点评:

  据中证报报道,“受欧债危机蔓延影响,全球经济步入了慢车道,国内宏观经济所受影响逐步加重,并直接影响到港口运输生产。由于经济活动不活跃,需求回落,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多以消化库存为主,对大宗货物需求大幅降温。”陈弋表示。

  陈弋透露,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强势的外贸吞吐量,7月份突然拐头向下,跌幅较深,是当月港口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分货物品种看,煤炭、原油、铁矿石等大宗货物增速均大幅下滑,相当罕见;集装箱吞吐量也一改往昔的繁荣。

  8月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降温

  随着开学在即,暑期以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为主力的租赁高峰已经过去。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截至8月26日,北京租赁市场成交量与7月份同期相比下跌了6.7%,成交均价为3720元/月/套,较7月份均价上涨1.4%,但涨幅已经开始放缓。

  统计显示,北京各区域8月份租赁成交量全线下降,尤其是远离城市核心区的通州、昌平等远郊区县,环比跌幅均在一成左右。此外,在大学毕业生租房较为集中的海淀区和朝阳区,由于毕业生租房需求下降,8月份租赁需求量的降幅也在8%左右。

  点评:

  据中证报报道,随着新增需求量减少,租赁市场供求压力得以缓解,租金价格环比涨幅明显回落。数据显示,8月份北京租赁市场成交均价为3720元/月/套,与7月份均价相比小幅上涨1.4%,但涨幅环比下降了2.8个百分点。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传统的暑期租赁旺季一般是从6月底至9月中旬,7月份是暑期旺季的第一波租赁需求高峰,租房客群以大学毕业生为主,9月中上旬是暑期旺季的第二波租赁需求高峰,租房客群以外省市来京求学、求职、务工的人员为主。相比之下,8月份处于两大需求高峰之间,所以租赁成交量和租金价格涨幅都会有所回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