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沪指早盘跌0.46% 电子类个股亮眼

  沪深两市8月29日低开,盘中小幅震荡。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063.71点,跌9.45点,跌幅0.46%,成交210.74亿元;深证成指报8339.94点,跌60.42点,跌幅0.72%,成交280.11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39.54点,涨26.22点,涨幅0.62%,成交116.39亿元。

  盘面上看,电子器件、仪器仪表、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金融、酿酒、钢铁、水泥、石油、煤炭、地产等板块均走弱。概念股方面,触摸屏、电子支付、3G概念、物联网等均走强,稀土板块走势不佳。

  消息称三角债有蔓延风险 3行业问题最突出

  针对日前引起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批示的“三角债”问题,工信部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摸底。

  经济参考报消息,从摸底的情况看,“三角债”问题在不同行业不同程度存在,并有进一步蔓延扩大的风险,其中机械制造、煤炭、钢铁行业的企业债务问题较为突出。

  今年以来,在外部需求放缓的影响下,机械工业企业应收账款持续保持在高位,1至2月全行业应收账款总计2.2万亿元,1至6月已增至2.49万亿元,同比增长17.29%,远高于同期主营业务收入9.94%的增速。1至6月机械工业应收账款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为29.62%,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86个百分点;应收账款周转率为3.38次,比去年同期减少0.23次。这些数据都表明机械工业企业资金占用压力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机械工业下属行业中,电工电器、重型机械和工程机械行业账款回收问题尤为突出。从近期形势看,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设备的重大技术装备行业的企业贷款回收更为困难,应收账款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明显高于生产量大面广产品的行业。经分析,下游用户行业发展困难、资金紧张,是造成机械工业应收账款高企的主要原因。

  券商股再度下挫 国海证券跌逾3%

  券商股8月29日盘中再度下挫,截至11:06,国海证券跌3.07%,跌幅居前。其它个股方面,广发证券、国元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西部证券等跌幅均超1%。

  G7发紧急声明:或释放石油储备抑制油价上涨

  七国集团(G7)财长8月28日发表紧急联合声明称,“有准备向国际能源机构(IEA)提出采取适当行动的要求”,表示必要时将寻求联合释放战略石油储备。

  据中新网援引日本共同社报道,声明担忧称,原油价格上涨已成为不断减速的世界经济的风险因素。若中东局势紧张导致价格进一步上涨,G7将为稳定原油价格采取联合行动。

  声明还强调,“将继续关注原油市场动向”,认为目前石油价格上涨“反映了地缘政治担忧及部分供应中断的情况”,希望产油国增加产量,并谨慎废弃过剩设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