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财政部长:将用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抑制房价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谈到下一步财政工作安排时,谢旭人表示,中国将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加强交易环节和持有环节相关税收征管,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

  谢旭人指出,下一步中国将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切实改善民生。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各类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按规定落实资金来源,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深入推进游牧民定居工程。

  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做好各项财政工作,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意义重大。谢旭人说,中国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落实和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试点范围,增加北京等8个试点省(直辖市),确保改革的顺利开展,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式发展。

  今年1-7月中国公共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6%

  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29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他表示,今年1—7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7446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全国公共财政支出63421亿元,增长23.4%。

  据中新网报道,谢旭人表示,今年1—7月,全国公共财政收入增幅同比下降18.9个百分点,是经济增长放缓、企业利润下降、物价涨幅回落、实施结构性减税等因素的综合反映。

  他认为,这其中原因有:一是经济增长趋缓及企业利润减少。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贸易进口额增幅都降低,商品房销售额、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增值税、营业税、进口环节税收、企业所得税等收入增幅相应明显减缓。

  二是价格涨幅回落。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同比下降,尤其是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幅度更大,以现价计算的流转税等税收收入增幅相应回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