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欧股盘初涨跌不一 英股跌0.32%

  欧洲三大股市8月29日盘初涨跌不一,英股跌0.32%。

  截至北京时间15:10,英国金融时报指数报5757.38点,下跌18.33点,跌幅0.32%;法国CAC40指数报3432.49点,上涨0.94点,涨幅0.03%;德国DAX30指数报7003.76点,上涨1.08点,涨幅0.02%。

  消息称三角债有蔓延风险 多部委摸底钢铁业三角债

  针对日前引起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和批示的“三角债”问题,工信部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摸底。

  经济参考报消息,从摸底的情况看,“三角债”问题在不同行业不同程度存在,并有进一步蔓延扩大的风险,其中机械制造、煤炭、钢铁行业的企业债务问题较为突出。

  另据证券日报消息,作为与宏观经济景气度关联度最为密切的行业之一,钢铁行业已率先深刻感受到经济增速下滑、下游需求疲软的浓浓寒意。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7日,在已发布中报的18家上市钢企中,除了久立特材,剩余的钢企的中报业绩悉数大幅下滑,其中马钢股份巨亏近19亿,山东钢铁亏损9.96亿,同比减少336%;杭钢股份亏损1.07亿,同比减少150%;沙钢股份、八一钢铁和太钢不锈净利降幅均超过五成。

  不仅如此,上市钢企的财务风险也在不断上升。从已公布中报情况来看,作为反应企业财务风险的重要指标之一,上市钢企的应收账款出现了普遍飙涨的情况,不少企业的增幅都超过了50%。

  另值得关注的是,有消息称,企业应收账款不断上升、资金回笼难度加大、“三角债”现象日益严重的问题已引起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信部、银监会、商务部等多个部委已经开始密集调研摸底相关行业的债务风险,而钢铁行业正是重点关注行业之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