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8月29日晚可能影响股价重要财经、证券资讯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天方药业遭律师实名举报10项材料列述10大问题

  “郭树清主席上任以来,贵会铁腕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证券违规行为,得到证券市场广大投资者的一致好评,我们作为维权律师,亦备受鼓舞。”在一份向证监会实名举报天方药业(600258)的信函中,上海杰赛律师事务所王智斌这样写道。该举报信包括10项材料共列述了天方药业10大问题,包括财务造假、隐瞒重大项目、信披不实等。

  据证券时报报道,从上海投资者姜桂英于5月15日起诉天方药业虚假陈述至今近4个月以来,全国各地陆续有不少投资者主动联系王智斌,揭发天方药业2010年、2011年财务报表严重造假,且涉嫌隐瞒22亿元之巨的投资项目。

  在此期间,王智斌先后两次发函给天方药业,要求天方药业作出合理解释,天方药业则在关键问题上三缄其口。王智斌表示:“专业律师维权都如此艰难,更何况一般的股民?”

  记者曾致电2010年~2011年期间投资天方药业亏损过百万的厦门投资者陈川(化名)。他告诉记者,目前唯一的希望是王智斌能收集更多的资料向证监会举报。而在昨天,王智斌告诉记者,他已于27日以EMS的方式向证监会寄出了举报信,该信件共包括10项材料,系实名举报,主材料长达5000字。

  宝钢回应回购行动:股东大会批准后即可操作

  宝钢股份宣布50亿元回购计划后,获得了市场热烈反馈,昨日强势涨停。昨天,宝钢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就回购计划做了更为详尽的说明,称公司不只是打算释放利好信息,更希望有实质性的回购行动。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此类回购在大量破净的钢铁板块中恐怕很难再有第二例,“好事成双”可能性不大。

  对于昨日股价涨停的难得景象,宝钢股份方面评论:“这是公司非常乐于看到的。因为股价可以最直接反映市场态度。”

  公司表示,按照程序,9月17日的股东大会通过此次回购方案后,公司才可以进行正式回购操作,具体由什么部门执行也需届时才能确定。因此,昨日股票涨停并非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入市。

  “不过公司大股东宝钢集团的持股比例接近80%,加之市场各方都乐见此次回购,因此方案通过不是什么大问题。”宝钢股份证券部人士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