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招商证券:市场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综述:

  周五沪深两市呈探底回升之势。上证指数收报2705.14点,上涨1.80点;深证成指收报11593.4点,上涨80.18点,涨幅0.70%,两市合计成交1390.5亿元,比上一交易日缩小约一成。消息面住建部称各地保障房项目须于11月末前动工,承接昨日下跌之势两市指数惯性低开,B股指数持续大跌继续拖累A股,然银行、地产板块奋力护盘,午后约两点上证指数创本轮调整新低后在金融地产钢铁石化等权重带领下放量反弹,两市均以带长下影阳线报收。盘面上部分中小盘及次新股涨幅居前。

  二、市场分析:

  今日沪深两市呈探底回升态势。消息面上住建部称各地保障房项目须于11月末前动工,因此今日地产板块表现较好。而B股市场连续出现杀跌动作,今日一度跌幅又近7%,综观近期B股市场从高点下跌幅度已近30%,大量个股跌破净资产,我们认为不能排除部分资金刻意打压作空B股从而引起A股指数恐慌的行为。今日的下跌中上证指数创出了新低,技术面观察,已形成了日线MACD指标轻微钝化及底背离的结构,此结构将有助于今后行情的反弹力度。我们认为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上证2700点附近应视为中级阶段性底部区域,目前位置各蓝筹板块估值均接近历史底部从而封杀了指数下跌空间,而反复震荡有利于夯实底部,从而为日后的大级别反弹行情打下良好的基础。由于前期市场调整已对各种利空消息有所预期并进行了消化,因此下跌空间有限,围绕2700点附近反复震荡筑底可能性较大,而经济数据及政策等消息面的明朗或成为指数结束震荡重返反弹轨道的契机。板块方面,近期具备相对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仍表现稳定,而深强沪弱则说明前期调整充分的中小盘题材股今日表现较强,值得一提的是与保障房概念相关的水泥建材、钢铁及部分二三线地产股可能具备一定投资机会。

  三、操作策略:

  指数在银行地产钢铁等权重维护下探底回升,充分说明前期低点具备一定支撑力度,若排除消息面影响则市场短期反弹有望延续。我们维持将银行等低估值板块、电力煤炭等资源紧缺品种、稀土有色等政策扶持板块作为中线标的予以关注的建议;具备一定短线操作能力者可关注保障房相关概念个股的交易性机会。

  机构来源:招商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