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习近平:迈向命运共同体 开创亚洲新未来 全文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于28日上午在海南博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央视网将为您进行直播。

博鳌论坛聚焦2015年房地产市场三大焦点

  “如果你有600万元,现在会买房子吗?”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房地产分论坛上,主持人向与会嘉宾抛出这个“见微知著”、抓人眼球的具体问题。

【博鳌E报】激辩亚投行

  亚洲开发银行的总资金约为1600亿美元,世界银行也仅有2230亿美元。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

  国际人士表示,习主席阐述的理念为亚洲国家携手迈向命运共同体、开创亚洲新未来提供了中国智慧,是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真知灼见。

习近平主席的博鳌时间

  今年是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以来第二次出席博鳌论坛年会,“博鳌时间”里,习主席都在博鳌小镇干些啥呢?

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已覆盖四大洲

  亚投行已获40余个国家的响应,这反映了世界经济格局在发生新的变化:亚洲在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占全球经济总量的比例也超过了50%。

习近平博鳌演讲:“一带一路”不是独奏是合唱

  习近平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

"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发布 解读:明确合作重点和机制

  28日,《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以下简称“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正式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发布。至此“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央视网评】文明对话倡议,彰显中国责任与担当

  习近平在博鳌论坛主旨演讲中提出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倡议,就已经遵循了在多样性中形成和融汇普遍性这一人类文明发展的基本规律。

澳大利亚金融部长透露:29日正式宣布加入亚投行

  澳大利亚金融部长Mathias Cormann表示,29日早上会正式宣布签署谅解备忘录,成为谈判最后架构过程的一部分,就是成立亚投行。

专家:中国影子银行整体风险不大

  谢平说,“外国影子银行做的是大量的衍生产品,而中国影子银行的资产方主要做贷款、打新股、买债券、给私募和定向增发。”

央视财经《对话》走进博鳌:与商界大佬畅谈“颠覆式创新”!

今天你被颠覆了吗?今天你又如何颠覆?难道,不颠覆真的会死吗?难道,颠覆就一定要革自己的命吗?博鳌亚洲论坛,《对话》带你和六位代表各个不同行业的创新代表人物,一起玩转颠覆!这会是一场很跨界的对话,这也会是一起颠覆式创新的对话!

2020年有望建成东亚经济共同体

  习近平强调,中国和东盟国家将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东盟和中国、日本、韩国致力于2020年建成东亚经济共同体。

习近平从5方面指点你“经济新常态”

  如今,很多人言必称“经济新常态”。可是,你知道经济新常态该怎样定位、怎样衡量、怎样看待、怎样推进、怎样把握吗?

习近平“四观”倡导国际新秩序

  在“迈向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下,习近平演讲中提出的“四个坚持”,为新型国际关系和国际新秩序注入中国智慧。

有一种演讲叫习近平范儿

  3月28日,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引用各国民谚俗语讲述只有合作共赢才能办大事、办好事、办长久之事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