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

2010年01月19日 16:4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1月18日,第四届中国品牌节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建国60年60位功勋品牌人物、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王卫国,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全国青联委员、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等来自政府官员、品牌领袖、专家学者、媒体精英、品牌经理人等300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发布会上,全国青联委员、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介绍了第四届中国品牌节举办背景以及筹备工作。他表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发起主办将拟邀中国贸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活动将于2010年8月7日至12日隆重举行。本届品牌节将以“创新品牌、创意生活、创造中国”为主题,预计规模将达到2万人。

    “15年前,各公司在价格上竞争,今天在质量上竞争,明天将在品牌上竞争。”品牌现在已成为一种新的国际语言进入到全世界的各个角落,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到来,不仅仅企业进入到品牌竞争力的时代,个人、产业群、城市、国家都不可逆转地跨入到品牌力竞争时代。对于一个发展中国家来说,要提升自己的活力,最好的办法就是提升国家品牌的强度。巨大的中国市场、良好的经济环境、广阔的消费基础给众多中国企业提供了成长和发展的沃土,而要让这块沃土一直能提供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就是优秀的品牌。

    新的历史时期,党和政府审时度势,从国家战略的高度上积极倡导和推动品牌建设。在党和国家关于“形成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知名品牌”宏伟战略的指引下,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视野更加开阔,斗志更加高昂。因此,第四届中国品牌节有理由也有责任为建设中国品牌进一步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与平台。

    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中国品牌节对传递品牌文化、认知品牌的价值,进而树立“品牌是竞争力”的思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在危机背景下通过对中国优秀品牌企业、品牌城市的聚集与展示,以彰显中国品牌的力量,提振中国品牌的信心;并通过中国优秀企业成功的品牌经验以及对中国品牌国际化的透析,来探求中国企业如何在危机中把握重塑品牌的难得机遇,使更多的中国企业打造以品牌为核心的竞争力。

    中国品牌节是中国品牌界一年一度的节日,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年度品牌盛会,是宣传展示中国自主品牌的最佳综合平台,也是照亮中国品牌前行的一只火把。在谈到第四届中国品牌节的意义时,王永认为“中国品牌建设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符合民族品牌的共同愿望,也符合民族品牌的根本利益。长路漫漫,任重道远,中国品牌节的成功举办,为中国品牌建设事业开创了新的起点,给中国品牌提供了一次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开拓前进、共同进步的机会,也为共同开创民族品牌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打下了基础。”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