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银行股绝地反击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2010年01月22日 15:16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奥巴马提议限制金融机构规模及交易活动,导致美股大跌,受此影响沪指早盘大幅低开40点,后在金融板块的上涨带动下一度反弹,但在抛盘的打压下,市场再度转向下跌,午盘前击穿3100点大关,午后更是一度大跌近百点。但随后在银行股的强劲上涨带动下股指成功逆转,不仅成功收复3100点,还一度逼近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收于3129.63点,下跌29.23点,跌幅0.93%%,成交1635.71亿元,振幅高达2.7%。深成指收于12595.94点,下跌321.22点,跌幅2.49%,成交953.63亿元,两市成交量均较昨日大幅放大。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成为今日大盘反转的最大功臣,午后银行股突然走强,其中宁波银行领涨,直线冲击涨停,银行板块指数快速翻红,银行股的走强,对市场人气有极大的提振,股指出现一波反弹走势,由下跌近百点收窄至20点以内,重新站上3100点。

  中国中铁受益于业绩大增,今日在大盘股中表现突出,午后更是直线上涨近4%,带动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等个股反弹。中国中铁发布2009年业绩预报,预计公司2009年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00%以上。

  昨天是备受市场关注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的日子,这成为市场炒作的重要时间节点。今天虽然老凤祥跌幅超过5%,但仍有一批上海股继续大幅上涨,亚通股份再度涨停,海立股份、金山开发也一度冲击涨停,上海板块一度有高达70只个股上涨。

  《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近日获国务院批复。受此消息刺激,皖通高速早盘开盘仅十几分钟就劲升8%,领涨安徽板块。但很快出现见光死行情,皖通高速冲高回落,芜湖港一度逼近跌停。

  创业板今日位居两市跌幅第一,盘中整体下跌达5%,50只创业板个股全部下跌,前期的牛股吉峰农机一度逼近50元,和前期高点相比,跌幅已近50%,探路者成创业板第一被告的消息成为今天创业板集体下跌的原因之一,其股价今日盘中下跌超过6%。

  后市展望

  金百灵投资:盘面显示,凡是有业绩大幅增长动能的品种大多逆势逞强,比如说澳洋科技等一批拥有业绩预增公告的个股出现在涨幅榜前列。与此同时,亚通股份等上海本地股也有相对活跃的走势,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多头对业绩增长股仍有着较为乐观的投资底气,这有望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而重新聚集市场人气,这可能也是大盘有所企稳的动能,A股市场有望低位企稳,静候回升契机。

  山东神光:消息层面并无太多利空的出现,但是市场的反应似乎总是要比我们慢一拍。我们对于市场宽幅震荡的观点没有改变,而机会恰恰正是跌出来的,所以,现在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至下而上的精选个股,等待买入的机会。对于暂时套牢的投资者亦不必沮丧。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