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捡钱包开始的财富之路(2010.1.22)

2010年01月22日 22:38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09年12月18日,龙康广从云南来到上海。像往常一样,只要一到上海,第一件事就是去一个家里看看。这个习惯,他坚持了整整10年,因为正是与这个家的特殊渊源,让他拥有了数千万资产,成为一个影响一方的风云人物。

    顾建国:跟他相处10年,就是我们的家庭成员了,他很了解老人的心态,他有时候比我们做得还好,一会儿一个电话,每个月都要打电话过来的。

    龙康广:说老实话,我现在也过得去,但是我还没有报答他们,他们对我应该说是恩重如山。

    10年前,龙康广还是一个落魄上海的广东青年,因为一次奇遇和这个曾经素不相识的上海家庭有了一段剪不断的情缘,也开始了一段传奇的财富之路。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龙康广的千万财富究竟是怎么来的呢?

    上海南京路,这是一条每天有上百万人穿行的商业大街。10年前的一天下午,有一个人,居然在这条人流匆匆的街上,捡到了一样他最想要的东西。

    龙康广:前面有个家具城,那天我刚好要路过这里,要去看一下,走着,突然在底下有个红色的钱包,就在这里,当时人挺多的,我问了一下是谁的,也没有人答应,那我也找不到谁。打开一看,里面有3000多元钱,还有身份证、名片,还有消费卡。

    龙康广当时正处于最穷困潦倒的阶段,为了赚钱,他正在四处寻找打工机会。对他来说,钱包里的3000多元绝对是一笔巨款。

    龙康广:当时说老实话,我第一念头有过,有过就是说看到那么多钱不是要要它,看到那么多钱很高兴,但像这种钱我不会要,瞬间过去我就想要还钱给人家。

    就在龙康广捡到钱包的同时,一位女士,正因为丢了钱包而火焦火燎,她把坏消息首先告诉了父亲。

    顾炳岩:脸色不好看,紧张的很,刚到家他就打来电话,是BB机。 

    顾建华:我回电话,一个陌生的声音。

    电话是龙康广打来的,他当时无论如何想不到,就是这个还钱包的举动让他与一个素不相识的家庭结缘,并开始了创造千万财富的旅程。

    顾建华:好人呐,就是这个钱包,我舍不得用,一直保存。

    顾哥:当时就跟我妹妹说,一定要交这个朋友。

    顾建华:真的,做人一定要做得好一点的。

    记者:还一直保存着?

    顾建华:对的,一直保存着。

    记者:这么多年来还一直保存着?

    顾建华:是的,因为这个钱包对我来说也很重要的,他是一个拾金不昧的人。就是这样子,当时里面有3000多元钱,身份证和名片,就这样子,这个钱包后来我就舍不得用了。

    龙康广交还了一个钱包,同时与这家人交上了朋友。接着两个月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又让他从此走进了这个普通的上海家庭。

    有一天,顾建华的父亲突然因病住院。龙康广本来是想去看望一下,结果去了老人与他聊的非常投机,他就每天晚上去医院照顾老人。

    半个月下来,老人把他当儿子一样看待,他也在照顾老人的同时,享受着久违了的家的温暖。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