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1.22):旺旺下乡 追击城镇消费潜力

2010年01月25日 10:19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中国旺旺,香港交易编号是00151。

    根据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的消费物价指数在2009年12月上升1.9%,单是食品价格上涨已拉动CPI上升1.74%。预期食品涨价势头会持续,有利于食品股的走势。

    中国旺旺在国内极具知名度,是小食业的龙头。根据2009年半年业绩显示,虽然上半年经营环境困难,集团的毛利率仍比去年同期微增1.4%,升至38.6%。随着米饼市场复苏及原材料价格持续下跌,加上集团其它产品仍有提价潜力,预计旺旺2009年下半年及今年利润仍有上升空间。

    集团近期积极重组销售渠道,拓展城市独特分销系统,长远有助提高分销网络效益。公司亦有“送旺下乡”专案,旨在捕捉城镇和农村的强劲消费潜力,相信集团日后有更好表现。

    从日线图可见,旺旺的股价自11月中旬起,一直处于横行的格局,投资者可在5.5港元水平开始买入,待其突破横行区间,量度升幅先看6.5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