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爱受阻后引发的财富传奇(2010.1.25)

2010年01月26日 00:44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在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有一个叫东鲁村的小村庄。在这里,记者第一次见到了陈齐君。面对镜头,陈齐君没有预料中的紧张,反而拿着话筒来了一段即兴表演。

    陈奇君: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这期节目的主人公,我叫陈齐君,我生活在一个农村里山坳里面。

    这就是陈齐君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开朗、乐观、喜欢表现。但在六年前,他还是一个孤独、压抑、甚至有些自闭的人。

    陈齐君:找一个大山里面,在我们这个,那个家门口后面,那个大山里面,到了没人的地方,我们就大声地喊呀,就是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呀就是这样,每次就是这样发泄,这样喊几下,感觉心里会好受一点。

    身患小儿麻痹,家庭贫困、学历不高。年近30岁了都没有人愿意嫁给他。面对自己的不幸遭遇,陈齐君选择了逃避和压抑。甚至走路时从来不敢抬头。

    可记者今天见到的陈齐君却判若两人。性格的改变竟然能如此强烈,这全源于六年之前发生的一件事,就是这件别人觉得不可能成功的事情,不仅改变了陈齐君的性格,也改变了他的命运。

    今天的陈齐君拥有三份生意,一年的销售收入能够达到1000万。在这六年的时间里,他突破了常山县一个产业的发展瓶颈,带动了浙江省一项政策的推广。不仅如此,陈齐君还收获了一份甜蜜的爱情。以前那个不起眼的陈齐君,在村里成了神通人物。

    村民:敢创,敢闹,闹出一番天地来,现在邻居们都比较信任他了。

    记者:那你可以学他呀?

    村民:是呀,我现在就跟他学呀,慢慢学呀,不能一步到位呀。

    有人钦佩陈齐君的魄力,可也有人说他是攀上了高枝儿,钱的来路不正。

    村民:国家的钱好多啊,一下子就搞来了几十万。

    村民:他主要是那贵州那边那个市场上他有亲戚的,人家这个胡柚拉不进去,他拉得进去。这样么就开头做好做起来了。

    在东鲁村,陈齐君就是一个迷,六年之前一贫如洗,六年之后创造千万财富。而且,常山县的县委书记居然亲自帮陈齐君卖过产品,浙江省的副省长茅临生也和他有公开的往来。要不是背后有人撑腰,凭着陈齐君的能力,怎么可能一年进账一千万?谜底到底是什么呢?

    2003年,陈齐君28岁了,3岁时因患上小儿麻痹症,右腿落下了终身残疾。他不爱说话,走路都不敢抬头。在父母的眼中,陈齐君一辈子能安安稳稳,他们就知足了。

    陈齐君父亲:叫他在农村里干一点那个,做木工,做木工,赚一点饭吃吃。

    按照老父亲的意思,陈齐君当了木匠。一个月工资500百元,日子过得没有一丝波澜。转眼到了2003年深秋,一天,陈齐君去了一趟县城,命运就从此发生了逆转。

    2003年11月,陈齐君从城里回来,变得整日魂不守舍。做得好好的木匠不干了,非要父亲把家里的积蓄都拿出来,要去做生意。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多年后,创业成功的陈齐君才说出了其中的原因。

    2003年,陈齐君到县城里的一家鞋店买鞋。鞋没看上,却看上了卖鞋的姑娘。

    这就是陈齐君当时看上的那个姑娘,名叫徐芳芳。陈齐君对徐芳芳展开了追求,但刚一开始就遭到了徐芳芳的拒绝。

    徐芳芳:特丑,特别是那个眼睛,特别是眼睛,看上去小小的,他不是爱笑吗,那时候爱笑,笑起来眼睛就是说好像一条线,我们就是叫一条线,叫他嘛,这个外号,他现在还不知道呢。

    不光是眼睛小,腿有残疾、一事无成。年龄也有差距,当年陈齐君已经28岁了,而徐芳芳刚好18岁。这些都是横在陈齐君和徐芳芳之间的障碍。陈齐君意识到,追求徐芳芳不过是自己的一场白日梦。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