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送上门的雪蛤(2010.1.26)

2010年01月26日 23:27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电话:13801367105

    记者尹丽爱:生日快乐!

    记者的朋友葛丽莎:还记得我生日?

    尹丽爱:那是,你是我好朋友嘛,快打开看看。(门铃响)有人来了,你又有礼物了。

    葛丽莎:客人刚走,谁呀?请进!

    速递员:您好,请问哪位是葛小姐?

    葛丽莎:我是。

    速递员:这是高先生送给您的生日礼物,祝您生日快乐。

    葛丽莎:怎么是一盅甜品?

    速递员:这是高先生特意为您准备的雪蛤甜品炖盅。

    尹丽爱、葛丽莎:雪蛤?

    到底什么是雪蛤呢?雪蛤是生长于中国东北长白山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大家把它叫做林蛙。那为什么称东北林蛙为雪蛤呢?

    长白山林蛙研究所所长张朝亮:之所以把东北林蛙叫做雪蛤,是因为每年它出河产卵的时候冰雪还没有消融,所以就管它叫雪蛤。

    既然雪蛤就是林蛙,那么,为什么我们在餐桌上看到的雪蛤却看不出林蛙原来的形状呢?

    记者尹丽爱:您好,打扰一下。

    雪蛤会馆经理李永翼:欢迎光临!

    记者:问您个事儿,你们这里是不是做雪蛤?

    雪蛤会馆经理李永翼:是的,您有什么需要吗?

    记者:我能了解一下吗?

    雪蛤会馆经理李永翼:非常欢迎!里面请。来,您这边请,您看,这些就是我们的雪蛤产品,这三个是打开包装的,您可以近距离地看一下。

    这是雪蛤干品,小尹怎么也看不出哪里像林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长白山林蛙研究所所长张朝亮:就拿我们平常吃的木瓜炖雪蛤来说吧,它准确地说应该叫木瓜炖雪蛤油或者木瓜炖雪蛤膏,那么,既然大家都把它叫成木瓜炖雪蛤,也就这么叫了。

    原来,我们在餐桌上常见的雪蛤其实是林蛙身上的油,也就是雪蛤油。

    长白山林蛙研究所所长张朝亮:这个东北林蛙油,就是用活的东北林蛙晒干了以后,从蛙的肚子里面剥取出来的。取油的方法,一个是从嘴这儿将它撕开,这个蛙油就在肚子里的两侧,一边一块,这个淡黄色有些透明的就是刚刚取出来的林蛙油,把这个卵和内脏取出来,取净,这个就是刚刚取出来,没有进行去杂的林蛙油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