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迷途中走出的女强人(2010.1.27)

2010年01月27日 22:47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2009年的最后一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劳动就业局正在举办创业成功人士巡回演讲,让在场100多人感到意外的是,今天来演讲的人,竟然是坐着轮椅来的。

    王凤:1989年9月9号出车祸,到今天为止整整20年了。

    演讲者名叫王凤,她从20年前遭遇车祸导致瘫痪开始讲起。当时的她对生活完全失去了信心,只求早日离开这个世界以求解脱。

    王凤:讲一下我是怎么从车祸变成的植物人,一个高位截瘫的人,可以说我只有三分之一的生命,三分之二的生命已经没有了。

    然而,20年后的今天,王凤却发现了一个别人忽视的商机,填补了整个西北地区的市场空白,在轮椅上实现每年2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成了当地的创业明星。

    王凤:多大的困难咱们都能走过来,可怕的是咱们自己的心里,自己把自己吓倒。

    今天的王凤,获得过首届宁夏巾帼创业之星、全区残疾人自强模范等荣誉称号。但谁都想不到,曾经有长达五年的时间,她闭门不出,整天以泪洗面,想尽一切办法只求一死了之。究竟是什么让她重新变得意气风发?这个曾经不想活的女人,究竟发现了什么市场空白,能够在轮椅上做到年收入超过200万元的呢?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二十出头的王凤和丈夫成了吴忠市第一家经销家用电器的个体户,当时的市场竞争者很少,她们的家电生意正赶上黄金时期,到1989年,短短两三年的时间,她们就赚了四五十万元,还买了小汽车。

    李光璐:作为私营企业来讲,有小车的应该我们是先驱者,在整个吴忠、宁夏都是先驱者。

    王凤:在吴忠都是数一数二的,那时候万元户都了不得。

    那时的王凤不到25岁,正是青春年华,事业有成,生活美满幸福。然而,就在她春风得意的时候,一场突然降临的灾祸,彻底改变了她的人生。

    1989年的9月9日,王凤像往常一样去给门市进货,就是这次进货却有了和往常不一样的结果,一场车祸毫无征兆地降临了。

    王凤:那天正好早晨下点小雨,正好走到一个稍微有点坡,好像那个车失控了,司机当时就跳车了,我们车上总共坐了30多个人,一下子车就给翻了。

    李光璐:30多号人在车上,整个就是飞出去了,当时就死了三个人,伤了十几个人,王凤可能是其中伤残最严重的一个人。

    王凤虽然死里逃生,但是胸椎受到了严重损伤,双腿失去了知觉,在丈夫的陪同下,王凤不知去过多少医院,每次都是满怀希望而去,失望而归,结论却都是一样:她从此将无法站立,永远与轮椅为伴。

    王凤:有时候我气得呀,我就把我腿就这样打,就这样的使劲的在打,我说你赶快苏醒过来,让我有知觉,让我赶快站起来,你好好的你为啥不让我站起来?

    逐渐的,王凤变得越来越沉默,她从不出家门半步,也几乎不跟任何人说话。熟悉她的人都替她惋惜。

    李健王凤的朋友:那就是人一没有精神,你干啥也不行,衣服也脏脏的,头发也不梳,一天就坐在轮椅上,头都不抬。

    王凤:每当我的同学,他们来看我的时候,我是不给回头的,我一直背对着他们,我不愿意让他们看到我今天的这种样子,所以说不跟他们交流。当他们一迈出我们家那个门走掉之后,我可能放声痛哭。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