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特色年货大搜索(9)俏销的年糕(2010.1.28)

2010年01月28日 23:26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每逢节日,我国很多地区都讲究吃年糕。年糕又称“年年糕”,与“年年高”谐音,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过去,年糕有黄、白两色,象征金银,现在随着市场的发展,各色年糕层出不穷。在苏州,有一种桂花糖年糕,一进入腊月,家家户户都要制作,制作方法就是将糯米粉、大米粉放入盆内拌匀,加入糖,倒入适量水,拌成松散的糕粉,然后在笼屉内刷上花生油,轻轻铺上糕粉,不可压实,放在蒸锅上,用旺火蒸20分钟左右,最后在净布上淋上适量沸水,隔着布把熟糕粉揉成粉团,按压成厚2厘米、长40厘米、宽10厘米左右的长条,撒上咸桂花,用线拉制成4块,稍冷,刷上香油,整齐叠块,即可食用。如今,年糕已经实施工业化生产,到了节日苏州市民都争相购买,一盒年糕10元-50元不等。年糕的俏销带动了糯米、黄米、红豆、桂花等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