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受青睐的东山羊(2010.1.28)

2010年01月28日 23:28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海南万宁:0898-62273456

    编导:解娟  摄像:王增群  记者:黄莉

    记者:在海南这片海滨乐土上流传着四大名吃,可能你也听说过——和乐蟹、加积鸭、文昌鸡和东山羊。我现在是在海南省的万宁市,当地人告诉我,来到万宁市不吃东山羊就等于白来。你说这东山羊有那么好吃吗?

    这是位于海南省万宁市的一个著名旅游风景区,一天能够接待三四千名游客,很多游客在游完东山岭后都想品尝一下东山羊。

    记者:你是从哪里过来的?

    游客甲:从河南南阳。

    记者:这次来打算吃东山羊吗?

    游客甲:对,过去没有吃过,这次一定要吃。

    记者:你是从哪里过来的?

    游客乙:广东。

    记者:这次来吃过东山羊吗?

    游客乙:已经吃过了。

    记者没想到,大名鼎鼎的美食东山羊在当地最常见的做法就是清水煮羊肉,你说这味道能好吗?

    小男孩:好吃。

    小女孩:很香。

    消费者:原汁原味,非常鲜美。

    消费者:肉质很细嫩,口感很好的。

    饭店老板吴小艳:这东山羊一年销售2万斤,每个游客来这里都很喜欢吃东山羊。

    据了解,东山羊因原产于万宁市境内的东山岭而得名。东山岭常年水草丰盛,丛林茂密,鸟语花香,四季如春,被很多人誉为“海南第一山”。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东山羊肉肥味美,有温中暖下、益气补虚之功能。早在宋代,东山羊就被列为皇室贡品,如今更是名扬四海。

    记者:这一只是刚出生一周的小羊羔,你瞧瞧,这全身都是黑色的,而且这毛又短又非常亮泽,是不是又漂亮又可爱啊?来来来,给大家打个招呼。对了,这个东山羊的繁殖率怎么样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