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一个人的离婚

2010年01月30日 04:45  CCTV-经济与法 我要评论

  

    2007年夏天,湖南省长沙市一位老人傅先生,刚刚做完化疗身体好一点,他就到街上去走走。突然一位熟人招呼他,跟他说了几句关于他儿子的话,老人气得浑身发抖。
    傅玉发父亲:胖子他老婆在那儿炒米粉,在那里打工,她认识我,她说傅玉发和何菊芳离婚了,我说没有啊,不清楚啊,她说何菊芳的肚子都大了,快要生孩子了。
    傅玉发是傅先生的大儿子,何菊芳是傅玉发的妻子,两个人都快四十岁了,已经有一个十二岁的儿子。傅先生从没有听儿子傅玉发说离婚的事,可人家讲得有鼻子有眼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正当老人不知所措时,另一位熟人又把他们叫了过去。
    傅玉发父亲:他说(何菊芳)肚子大了,但是可不是傅玉发的。她肚子大了,我说不可能啊
    老人立即回家,与老伴商量,决定把儿子从外地叫回家问问。老俩口能从儿子傅玉发哪里得到什么样的消息?大家的议论是不是瞎说八道呢?儿子吞吞吐吐地讲了半年前正月初六发生的一件事。
    2007年正月初六上午,傅玉发正在离家几十里外的长沙县的一个建筑工地上赶工,妻子何菊芳突然跑来找他,还说要请他吃饭。结婚十三年来,吃饭从来都是傅玉发掏钱,而且在家里一向都是妻子说了算,这次妻子突然说请客,傅玉发真是有点受宠若惊。急忙放下手中的活,傅玉发高高兴兴地跟着妻子何菊芳走出了建筑工地。
    傅玉发:当时说我请了,我们就一起到东塘,到了三楼,并没有到吃饭的那个地方,我一下子傻了,我一下子愣了。
    妻子何菊芳把傅玉发带到的地方不是餐馆,而是长沙市公证处。
    傅玉发:我说到公证处干什么,她就从包里面把这个,她已经办好的离婚证,在民政局办好的离婚证和这个结婚证上面盖了无效,这个手续已经全部办好了,给我,先把这个证件给我之后,又把民政局办好的协议给我看。
    傅玉发拿到妻子给的离婚证,一看,妻子与他已经离婚十六天了,这证不像是假的,妻子何菊芳与自己的结婚证上面盖着很显眼的作废章,离婚证上贴有自己和妻子的照片,并盖有民政局的公章。而那份“离婚协议书”更让傅玉发莫名其妙。
    傅玉发:那上面写的是小孩归她抚养,房子什么门面,全部都归她,反正叫我立马走人,就是说叫我走人,当时我心里也很乱。
    正当傅玉发头脑一片空白之际,妻子何菊芳又从包里拿出了一份已经打印好的公证书和一份新的离婚协议书。
    傅玉发:我当时拿了一看呢,哎呀心里也没有办法,就是骑虎难下了,这两样东西,我心里想保一样东西,反正是,我就说让儿子跟我也行,我一看房子还有一个地方住,房子归儿子,门面归儿子,下面东西我就没有仔细看。
    傅玉发说,妻子以威胁的口气跟他说,你傅玉发如果不签这份离婚协议书和公证书,那么就以那份已经在民政局里写办的离婚协议为准,到时你孩子也得不到、房子也得不到、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傅玉发说他被迫签了字。签完字以后,他就懵懵懂懂地回到了建筑工地。
    傅玉发:当时家里出了很多事儿,就是我弟弟正好也没有了(去世了),是吧,我爸爸得了癌,检查有癌住在附二医院,我又不敢讲,讲了这个东西把我爸爸妈妈都气着了,就考虑这个原因,就一下子搞垮了,就是一直没有讲,但是我心里一直觉得很憋闷。
    用现在的一种流行语,傅玉发这属于是“被离婚”了。一个大男人就这样被老婆甩了,“被离婚”的傅玉发既不能跟家人说,又不能让外面的人知道,只有是打落了牙往肚子里吞。等心情稍好一点之后,他就问工友,这一个人能办离婚吗?工友说,这不可能啊。
    傅玉发:我就对这个产生了质疑,所以我没跑雨花区民政局去咨询这个事儿,我就跑到那个马王堆芙蓉区政府就是婚姻登记所,我去了大概有五六次,连负责的都怀疑我是搞什么东西呢,就把我叫到旁边问我,我就咨询他们,他们的意思是不可能,这个离婚证是一个人办下来的,他说这是违法的。
    既然一个人不可能办离婚,妻子手上的离婚证从哪里来的呢?怎么办下来的呢?傅玉发知道妻子在外面做营销业务,平时就很有能耐,什么营业执照啦、假文凭啊等各种证件都能弄得到手,这个离婚证会不会是妻子通过什么不法手段弄到的呢?
    傅玉发:我又跑到附近的,周边的律师事务所去打听这个律师,就把这个情况跟他们讲了,他们的意思就是说是违法的。
    在得到律师们的肯定回答后,傅玉发心里有了底。但他仍不知道怎么办,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家丑不可外扬啊!就连家里人都瞒着。就在这时,发生了几件事,让傅玉发怒不可遏。
    傅玉发与妻子何菊芳离婚后,何菊芳就搬走了。起初傅玉发的父母发现儿媳妇以前天天来家里吃饭,现在怎么这么久见不着人,就问儿子怎么回事,傅玉发说妻子在外面工作忙。可是,如今父母先告诉他妻子已经怀孕,他被父母和姐姐们大骂了一顿。到这时,他才明白,妻子之所以一个人办了离婚手续,是因为她早就怀上别人了孩子。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妻子还挺着大肚子在外招遥,弄得满城风雨的,叫他没法做人。
    傅玉发:离了婚,她非法我也算了,当时也是想,因为一是,总之是小孩的妈妈,二也跟我过了这么久,当时也没有计较这个事儿,我过了很久一段时间,因为家里的财产什么的,全部都被她搞走了,我就把自己的东西清一下,清理时,我就发现了2006年到2007年我的这个养老保险她一直没有给我交,都给我差点儿废了。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