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珠江钢管 客户尽名牌

2010年02月01日 09:52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一只业务独特,现有市场中同业选择较少的新股——珠江石油天然气钢管,香港交易编号是01938。

    在2007至2009年间,以“直缝油气焊管”产量计算,集团是内地最大钢管制造商,按2008年数据显示,该产品的收入占总收入超过64%。由于“直缝油气焊管”安全系数高,适用于安全要求较高的海底和城市燃气管,议价能力强,产品毛利率可达22.2%。

    集团以“中国为首、中东为次”作为发展策略。在内销方面,为集团贡献37.2%的总收入,而集团的客户来头不小,如中石油、中海油及中石化等。在中东市场方面,集团取得壳牌的认证,令当地业务比例由2008年的14%大幅增加至2009年首8个月的35.6%。

    风险方面,因为钢板、钢卷等原材料占集团总销售成本超过90%,原材料涨价会令毛利率受压,成为后市隐忧。

    集团2009年预测市盈率约9.9至13.5倍,较同业低,估值合理,投资者不妨以现金小注认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