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世界经济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

2010年02月02日 09:53  新华网 我要评论

  1月22日至2月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主持召开五次座谈会,征求对即将提请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学者,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界代表,企业界代表和工人、农民、学生等基层群众代表,分别出席了座谈会。

  大家一致赞同《报告》稿的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并就《报告》稿的具体修改和做好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经济、社会领域的9位专家认为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最突出的特点,就是从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注重兼顾当前和长远,有效运用市场和宏观调控两只手,充分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实践证明,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专家们建议,今年要加大力度扩内需、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推改革,把自主创新、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深化财税、收入分配等领域改革,千方百计扩大就业,继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说,实施家电下乡、以旧换新对扩大消费起到了重要作用,要继续用好这项政策,加强对中标企业的管理和考核。

  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提出,要支持企业和广大农村更好地利用互联网。

  鞍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晓刚提出,要促进企业兼并重组,运用经济、法律手段加快淘汰落后产能。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徐平认为,要加强燃油汽车的节能减排和发展新能源汽车,确保汽车业可持续发展。

  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建议,要加强保障性、自住性住房建设,抑制投机和投资性购房。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建议,积极发展中小金融机构,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红豆集团总裁周海江强调,要支持企业创立自主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就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