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个儿小的拥剑梭子蟹(2010.2.3)

2010年02月03日 22:19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李文刚:我这样说话您能听清楚吗?今天风挺大,但是你看船舱里显得特热闹,就这几艘船全都是刚刚从海上回来的,您想不想知道它们今天都有哪些收获?咱们下去看看。

    只见船舱里装满了各种海鲜,有鱼,有虾,有螃蟹,不过我们的记者文刚怎么直接就奔着螃蟹去了呢?

    李文刚:做农业节目这么多年,你必须得练出一双慧眼。看到这堆螃蟹没有?您能从它们中间发现点什么不?我跟你说,这船老大肯定没什么经验,年轻,为什么?去的地不好,您看打回的螃蟹都太小了。第二,此去的路程一定非常遥远,所以回来的时候船上没吃的了,所以就把这螃蟹都蒸熟了,要不怎么都红着呢?

    渔民:小伙子,不要乱说,我们这个扁蟹本来就是红的,而且长不大,最大就三四两。

    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别的螃蟹都是煮熟后才变红,而这种螃蟹却天生就是红的,而且和别的海蟹比起来,它的样子是又扁又小。那么它到底是个什么品种呢?

    福建省漳州市水产协会会长林东宁:我们东山本地叫做扁蟹,它学名叫做拥剑梭子蟹,个子比较小,是生长在东海和南海的交汇处,这个地方是水流比较急的地方,所以它在海里边游起来,两个大脚像两只剑一样,很灵活。

    李文刚:这是在哪里捕捞的呢?

    渔民:100多海里以外。

    李文刚:为什么到那里呢?

    渔民:因为那里海水比较急,扁蟹比较多。

    李文刚:还是专门冲着它去的。那这么小的螃蟹有人买吗?

    渔民:有啊,那边有辆车在那里等很久了。

    果然,在不远处的码头上,工人们正忙着往每筐螃蟹上覆盖厚厚的一层碎冰。据说这些小螃蟹现在非常抢手,在捕捞船出海前就已经被预定了。

    船老大:以前一斤是一两元钱,现在已经九到十元。现在还供不应求。

    10元一斤还供不应求,该不会是在吹牛吧?因为据我们所知,这种拥剑梭子蟹由于个头小,吃起来麻烦,所以在海鲜市场上并不受欢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