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股发行没有暂停 发审工作正常进行

2010年02月04日 11:48  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3日,市场再度出现证监会暂停新股发行审批的传言,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回应说,新股发审工作正常进行。

  证监会网站披露的资料显示,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月5日召开2010年第25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浙江康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和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月5日召开2010年第5次和第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广东天龙油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兰信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公司创业板首发申请。

  有投行人士表示,新股发行市场化改革以后,不仅发行定价市场化,发行节奏也由市场自然调节,证监会尽量减少人为调控。市场热需求大,发行节奏自然会快;市场趋冷需求小,发行人要么降低发行价格,要么另选时机发行,完全由市场说了算。(申屠青南)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