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138元一只的白鸭(2010.2.4)

2010年02月04日 22:4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志鹏:什么?多少钱?

    小伙子:138呀!

    志鹏:138一只?

    小伙子:就一只!

    志鹏:您听听,您听听,都说温州人会做生意,可也没听说过这么离谱的,一只鸭子买到138元,这事您信吗?反正我是不信,我得问问去……

    消费者1:对,不错,138元。

    消费者2:138元一只。

    消费者3:我经常来吃。

    志鹏:看来还真有这事,可这究竟是什么鸭子,竟然卖到了138元一只?

    志鹏所说的白鸭又叫连成白鸭,也叫白鹜鸭,原产于闽西地区连城县,是一种蛋肉兼用的地方家禽品种。它躯体细长轻巧,全身羽毛洁白紧密,其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清朝时就曾一直作为贡品进献京城。

    志鹏:您这鸭子养了几年了?

    饲养员:养了两年多了。

    志鹏:都养了两年了?那你这一年的饲养成本不低吧?

    饲养员:40-50元。

    志鹏:这么一算,不是赔了吗?

    专家:光绪“癸卯仲春三月”,上海锦章书局,石印的《十药神书》记载,就是“黑嘴白鸭”一只,大京枣二升,参苓平胃散一升,陈煮酒一瓶,可以治一切久劳极虚、咳血、咳嗽、吐痰、高热之症。

    据《连城县志》记载,白鹜鸭是治疗麻疹、肝炎、痢疾肺结核等疾病的优良配方原料,是民间传统的滋补良药,饲养的时间越长,药效越好,被喻为全国唯一药用鸭。据了解,在原产地福建省连城县,养殖3年以上的活体白鹜鸭最高卖价仅为120元,而在温州市苍南县农户养殖一年多白鹜鸭每只竟卖到138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消费者:一般都是用来做汤吃的。

    由于鸭汤在民间一直被人们所认可,白鹜鸭又有一定的药用功效,所以自从两年前,温州市苍南县引进养殖白鹜鸭,就有了用白鹜鸭煲汤的吃法,而每只白鹜鸭煲出来的汤卖价就是138元。

    志鹏(喝汤):这个清炖白鹜鸭汤味道真是太鲜美了,不错不错。不过,咱们大家都知道,喝汤虽然是一种健康的消费方式,但是天天喝它是不是也有点太单调了?

    在原产地福建省连城县,养殖一年左右的白鹜鸭煲汤的卖价每只也不过60-70元,但在温州市苍南县农户养殖一年的活体白鹜鸭每只卖价也在70-80元,更何况每只白鹜鸭煲汤后卖价还会达到138元。看来白鹜鸭煲汤在苍南县的确有一定的消费市场,可白鹜鸭产业要想在苍南县立足,难道仅仅就靠煲汤吗?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