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舍的“赔钱”生意(2010.2.4)

2010年02月04日 22:46  CCTV-致富经 我要评论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这个从宝马轿车上下来的人,叫易继东,穿着胶鞋,西服上也沾满泥巴,虽然他身价千万,但每天都是在职工食堂和工人们吃着一样的饭。今天中午,他和妻子回来的比较晚,工人们早已经吃完了。易继东是四川乐山市的一个养鱼大户,也是一个活鱼经销商,吃完饭,他还要赶到农民的池塘边去收鱼。

    2010年1月9日 四川省乐山市井研县顺福乡

    易继东就是要跟这个叫熊述全的养殖户收鱼,一上午,熊述全就已经把塘里的鱼赶到岸边等着易继东来装车了。

    记者:今天易总要跟您收购的都是些什么鱼?

    熊述全:原来他们说的潜鱼,就是斑点叉尾鮰。

    记者:哦,就是斑点叉尾鮰。

    熊述全:还有就是花鲢和白鲢。

    记者:花鲢,白鲢。

    熊述全:对,这三种。

    记者:像这种半点叉尾鮰的话他跟你的收购价是多少钱?

    熊述全:6元钱一斤。

    易继东今天收购的鱼,有一部分是卖给这个叫曾向阳的经销商,其余的他还要自己送到成都、重庆、云南等地的市场。

    曾向阳水产经销商:我今天收了花鲢、白鲢、斑点叉尾鮰,我们喊它潜鱼。

    记者:分别都是什么价格收的?

    曾向阳水产经销商:白鲢大概就是3元左右,花鲢是5元左右,叉尾鮰就是6元左右。

    记者:易继东收的时候就是6块,你跟他收还是6块吗?

    曾向阳水产经销商:对,易总现在还贴钱来做这个生意。

    从这位经销商的谈话中,记者了解到,易继东是多少钱收来就多少钱卖了,本来就不赚钱的生意,还要自己赔上运费。

    记者:这些运输车,这些运费什么都是你自己来掏吗?

    易继东:费用都是根据司机跑的有多远来定价格。

    记者:都是你来付?

    易继东:对,都是我们来付。

    今天易继东一共收了2万斤鱼。也就意味着这笔生意他要亏3000元。两个小时候后,这批鱼就到达成都市场,在易继东看来,仅仅是贴路费卖鱼,这已经是亏的算少的了。

    易继东:只要是自己的养殖户都要包收,哪怕有时候市场再差,我们贴本都要都要给他收。

    就是这样的亏本生意,易继东从2005年开始,做到现在已经5年了。在这五年当中,他足足让1000多万元钱打了水漂。可是,也正是在这五年当中,易继东在城里买了洋房,开起了宝马,他的生意倒越做越大,他供应的活鱼,就能左右云贵川的活鱼市场,易继东念的是一本什么生意经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