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花心”马铃薯(2010.2.9)

2010年02月09日 23:07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编导:裴婧华  摄像:苏长生

    (画外音)小孙,怎么改行搞设计了?

    记者:我这搞什么设计啊,我这瞎画呢,您要是问我这画的是什么呀,这事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记者:喂,您好。

    某观众:你好,您是《每日农经》记者小孙不?我是你们的热心观众,东北的。

    记者:您好,您好,您有什么事吗?

    某观众:我听朋友说,有一种什么花心土豆,那里边还是一圈一圈的,卖得还挺贵,那我想种点,你知道不?

    记者:我就帮您问问,完了您就等我回信吧。

    记者:这回您算是知道我这设计什么了吧?花心土豆!要说起这土豆,白皮白心的,黄皮黄心的,包括这黑皮紫心的,不瞒您说,咱们都见过,唯独这花心土豆,别说见了,这听说它也是头一回啊。对了,您见过这花心土豆吗?

    消费者:没听说过。

    消费者:听过花心的人,没听过花心土豆啊。

    土豆可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了,不过说起“花心”土豆,到底它长的什么样?“花心”又是什么样?还真是说不清楚。为了帮助热心观众了解情况,小孙决定去内蒙古的乌兰察布市看一看。

    记者:说起这内蒙古的乌兰察布,那可是咱们中国的马铃薯之都,不光产量大,而且品种还多呢,要不然小孙我也不可能找到这来。更何况这土豆它本身就是吃的东西,要找它,上这饭馆那是准没错的。大姐——

    A:你好。

    记者:咱们这的这个土豆,它都有什么有特点的没有?

    A:有蒸的、煮的、炸的、炖的,您看您需要哪一种?

    记者:不是,我说的不是这个制作方法上,咱这土豆它就没有花心的?

    A:花心土豆?稍等一下。

    A:这个是咱们饭店的蔬菜拼盘,这里面就有你需要的那个花心土豆。

    记者:我看看,这红萝卜、白萝卜、胡萝卜、紫萝卜,那哪儿是拼盘,这不就是“萝卜开会”吗?

    A:这两种就是你说的花心土豆,咱们这叫彩色土豆。

    记者:您别说,这切开了之后,看这颜色挺鲜艳的,这里头还真有花纹,一圈一圈的,可是您就说了,这颜色,这花纹,这能是土豆吗?

    A:那尝一尝就知道了。

    记者:那我尝尝。哎哟,您别说,这还真是土豆味。看来这花心土豆还就让我找着了。

    要说功夫还是不负有心人。不过乍一看,“花心”土豆长得还真是像萝卜,颜色鲜艳的内瓤,表皮水分也很充足,和我们平时最常见的土豆是截然不同啊。而且仔细看,这里面果然有着一圈圈的花纹,看来这“花心”土豆的名字还真是叫得名副其实。那么这种“花心”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