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持股还是持币?

2010年02月10日 22:0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通过资本市场的多种表现,触摸明天即将出台的最新数据,应该说,专业机构的这种思路,不失为一种办法,但投资者又是如何看待一月份的经济运行情况呢?根据有关机构所做的一份网上调查,多数散户对于节后的股市行情还是抱着乐观看法,60%的散户愿意“持股过节”,节后看涨的散户比例更是高达65%。春节降至,是持股过年还是持币过年,投资者对未来经济运行抱以的态度,决定着这两种选择,我们的记者在上海进行了调查,一起来看看。
    记者在上海走访多家证券公司营业部发现,绝大多数散户由于在前期的市场震荡格局中收益较差,很多都是负收益,因此决定今年过年不割肉,期待来年的走势能够解套。但也有较少的投资者选择现在割肉出局。
    股民:“1992年,18.85元。”
    记者:“现在多少钱?”
    股民:“现在跌6块多还是5块多,我就耐心的等下去。”
    股民:“无所谓的,涨就涨,出就出,无所谓的 没有影响,继续持有。”
    股民:“我要割肉的。”
    记者:“套牢了怎么割肉?”
    股民:“我要割肉,因为过完年又要跌了。我怕它跌。割肉割掉,等过完年,再跌下来再买进来。”
    同时,记者在营业所也发现了前来开户的投资者,虽然前期被套,依然对节后市场非常乐观。也有大户表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会促进市场的不断完善,对股市的长期发展依然看好,不会因为短期震荡而割肉出局。
    股民:“我就持有,不会抛的。”
    记者:“收益情况怎么样?这段时间跌的挺厉害。”
    股民:“有的赚的蛮多,有的亏得蛮多。”
    记着:“亏的你还抛不抛?”
    股民:“不抛 不抛 。”
    记者:“为啥?”
    股民:“做嫁妆。”
    股民:“我持股,我觉得随着来年股指期货的推出,中国股市将会有革命性的变化。”
    记者也采访了部分业内专家,他们表示,A股市场经历了前期的震荡之后,近期企稳回升,目前的股票估值较低,春节期间,在国内政策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市场后期走势较为乐观。
    申银万国研究所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总量就这么点,总要有人持股,有人持币,关键是节后行情怎么看。如果在春节长假期间,周边市场不出现太大的问题,而我们境内政策没有新的过大的变化的话,我个人认为可以适当的持有点股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