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农经]罐子里的“年猪肉”(2010.2.11)

2010年02月11日 22:51  CCTV-每日农经 我要评论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头头拱出大富贵,村村丰收大吉祥,横批——福猪满圈。这过年了还真该给猪贴副对联,因为它实实在在地给养殖户带来了好处,让咱们大家饱了口福。有句话说,“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这猪跑我是见多了,但是在四川绵阳有一种猪肉我还真没吃过,这就是在过年的时候当地人一定要吃的年猪肉。

    要说这四川人过年吃的猪肉菜肴还真是丰盛,那么,哪个是年猪肉呢?

    这些猪肉做的菜都是年猪肉。

    东坡肘子、梅菜扣肉、红烧排骨……这怎么也得好几个小时呀。

    你说的这几道菜还真不浪费时间,都是罐头。

    罐头方便快捷,成为很多消费者选择的理由。在四川绵阳,梅菜扣肉、东坡肘子等具有四川特色的菜肴被做成了罐头销售,不仅走上了家庭的餐桌,还成了饭店省时省工的原料,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认可。

    罐头过年吃,方便更省时间,不光我们过年要吃,平时也吃,客人来了也用这个招待。

    那么,这罐子里的年猪肉为什么会如此抢手呢?小尹来到了其中的一家供应原料的养殖基地。

    您看看,我就进了猪场这么一会儿,就交了很多的猪朋友,以往我进别的猪场,那猪都是拒而远之,而这儿的猪却恰恰相反,这是什么品种呀?

    这是斯格猪,是比利时的配套系,这个猪的特点是瘦肉率高,屠宰率也特别高。

    那您这儿的猪对人特别的友好,是不是和品种有关系呢?

    这和品种没有关系,这跟我们的饲养方式有很大关系。

    太调皮了这个猪,它差点把我拽到它的猪圈里边,好了好了。

    小尹发现,这些斯格猪的饲养方式还真有些不同,这样的猪圈的设计,就像一个体育场,您看看,这边已经开始赛跑了。

    大圈饲养让这些商品斯格猪更加健康,它们的妈妈生活的圈更大呢!

    这个猪圈有1200平方米左右,养了多少头猪?

    这里面应该是300头左右。

    300多头猪生活在一起,它们会不会打架呀?

    对,这就是我们的养殖特色,你没发现吗?我们每5-10米有一个间隔栏,猪其实会自己找它的伙伴或者是朋友,你看现在躺在一起不打架的,就是适合它的朋友,它们自由组合一个群体。

    目前,养殖场大都是把商品猪放在小圈饲养,母猪在限位栏养殖,这样虽然节约了养殖成本,可是却制约了猪的本性。大圈养殖从猪的本性需求出发,这里的猪可谓是过着快乐的生活。难怪它们不怕人呢!

    您看,这猪喝水喝得多舒服呀,但是我在这个地方发现一个东西没有,就是喂猪的食槽,您说这个猪它怎么吃东西呀?

    别急,这里的猪饿了会自己到食堂找饭吃,您看看这一排机器就是它们的食堂了。小尹发现,很多猪都在这里等待呢!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呀,它们有一条规定,就是排队就餐。它们这样采食有什么好处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