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春节全国消费品零售额达3400亿元

2010年02月22日 11:21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据商业部的监测,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全国实现消费品零售总额3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是增长了17.2%,其中零售企业、食品、烟酒销售额同比增长16.5%和13.2%,通讯器材销售额增长了19.2%,金银珠宝销售额增长了19.1%,而服装鞋帽销售额同比增长17.7%和14.6%,家用电器销售额同比增长15.4%,而液晶电视、节能冰箱、厨房小家电等销售是尤为火爆。
   
    姚振山:春节黄金周销售火爆意味着是不是投资机会在今天会有一个明显的体现呢,徐一钉?商业类的股票今天会不会有很好的走势?
    徐一钉:稍微说的远一点,今天虎年第一天,虎年有时候咱们对于今年的预期可以用一个成语来描述,就是与虎谋皮,那么今年应该说投资者更多的关注防御性的板块。那么消费应该是投资者今年,不光是今天,今年关注的一个板块。
    姚振山:关注的重点,估计今天也会有一些?
    徐一钉:应该有一些表现。
    姚振山:大家关心的是一天的一种表现,还是说能够持续下去?
    徐一钉:关键还是看大盘整体的一些状况,如果大盘整体A股的估值重心下移的话,消费类的板块也会受到一种拖累。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