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葡萄牙或成欧元区第三个危机国家

2010年02月22日 11:42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德国财政部草拟的一份《希腊债务援助计划》近日曝光,欧元区国家计划向希腊提供总额200亿欧元至250亿欧元的援助。然而从数据上来看,在欧元区内除了希腊之外,爱尔兰、西班牙、葡萄牙三国2009年政府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都超过了8%,意大利的财政赤字虽然仅为5%左右,但是公共债务总额却占GDP115%。有分析认为,天量的债务和未来偿债能力的不确定性,已经让这些国家的稳定性打上了问号,而葡萄牙相比于意大利和西班牙,其国债的规模要小得多,因此更容易受到市场投机的冲击。一旦被抛售,更容易发生国债暴跌和国家性危机。而在经济结构方面,由于葡萄牙的薪酬机制焦化,导致经济萎缩与薪酬上涨并存,劳动生产率低下。自从今年的2月初以来,葡萄牙的国债利率已经在逐步攀升,危机征兆日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