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受惠农村城市化 长线持有胜利管道

2010年02月22日 14:56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的香港个股有个好名字:胜利管道,香港交易编号是01080。

    中央政府积极推动农村城市化,燃气和输送管道是必需的配套设施。

    胜利管道是内地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焊管制造商,也是少数通过核准、可以向中国境内主要石油气和天然气公司,提供螺旋弧焊管的私营企业,主要客户包括中石油和中石化,去年市占率增加到22%。因为集团受惠于不断扩大产能,去年上半年收入增长2.67倍。

    内地持续加大投资天然气输送基建,加上胜利管道积极参与多项大型管道工程,包括西气东输二三线、陕京三线和大庆原油管道等,相信集团可以保持甚至超越现时市占率,收入也将有不错的增长。

    市盈率方面,同业市盈率普遍超过20倍,而胜利管道的市盈率则不足13倍,估值较同业为低。股价现在已届吸纳水平,在2港元以下可分段买入,作长线投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