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欧盟否认计划筹资援助希腊

2010年02月23日 10:4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下面再来关注一下希腊的债务危机。近日有传言说,欧元区将出资200亿到250亿欧元是援助希腊,但是欧盟委员会一名发言人昨天明确表示,欧盟目前没有这样的援助计划。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报导说,德国政府正在协调欧元区各国政府拿出200亿到250亿欧元用于救助希腊政府,德国政府将承担其中的20%,但是德国财政部随后予以否认,表示还没有做出决定。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阿乌德乌·阿尔卡法赫也在昨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上表示,欧盟目前没有计划为希腊提供资金支持,因为希腊政府没有提出任何的援助请求,希腊预算赤字和债务水平大幅上扬,市场担心该国政府主权违约风险上升,并有可能在欧元区引起连锁反应。近期,希腊国债利率飙升,欧元汇率急跌,欧元金融市场再度陷入动荡,此前希腊政府已经承诺将会采取措施,在年内将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低4个百分点至8.7%,但是市场对此表示冷淡。目前,欧盟正在对希腊政府施压,要求其采取进一步措施,希腊经济部长卢卡·卡采利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没有必要采取进一步措施,倒是欧盟应当提供采取某种机制性安排,遏制市场投机行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