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开市直击

2010年02月23日 11:02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振山:北京时间954分,我们马上来看一下沪深两市最新的变化,因为盘面上变化比较剧烈,现在上证综合指数2963点,下跌的40个点,跌幅达到了1.32%,成交金额只有160个亿,而深圳成分指数12036点,下跌了176点,跌幅达到1.44%,成交金额只有89个亿。而中小板指数5374点,下跌了38个点,跌幅是0.7%,成交金额是21个亿,从目前来看指数是出现了连续的下跌,我们先请唐永刚把这一时段盘面突然的变化给大家评价一下,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好像在成交量没有放大的情况下,指数的下跌情况比较大?

        唐永刚:对,我们首先看一下跌幅榜就很清楚了,现在跌幅榜前列的股票来看保险公司肯定是首当其冲的,中国平安一度达到跌停板。整个带动了整个所有的保险股出现了比较大的下挫,同时另外一个方面,这个原因很清楚,因为它价格非常低廉的绩优股集中上市。

       姚振山:它把46块钱前面的低点也跌穿了?

       唐永刚:对,因为这样的话市场它是很清楚的,你说它即便是抛30%,一次性只抛30%,这个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投资人预期影响非常大,毕竟它是以获利为主,这是一点。第二点来看由于,我们刚才在节目前面谈到的股指期货开数数量一开始是非常少,这样情况下导致什么呢,导致市场预期的股息概念股全线下跌,无论是券商股还是参股期货公司的股票,这些品种全部下跌,这些都是对市场全线影响比较大的影响,造成了市场大幅度的下挫。

       姚振山:好的,我们把下挫的原因给大家分析之后,我们接下来再通过交易数据来了解一下市场发生的变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