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专家预测:虎年楼价会温和下调

2010年02月23日 15:4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姚雪松:再来关注一下广州方面,就在昨天,广州的虎年春节楼市的成绩单正式出炉了,七天的时间,一手住宅的网签量只有34套,日均成交不足5套,甚至不及去年春节一天的成交量。
      尽管春节广州约有30多个楼盘有优惠,但是2月13号到19号期间,一手住宅网签量仅有34套,其中大年初二,更是交了白卷,而去年春节,广州卖楼就有283套,今年七天的成绩,居然不如去年的一天。
      广州市民:也要等等看看,因为国家可能有一个政策对楼市进行一个控制,太贵了。
      不过有专家就认为,春节受到的影响较多,不能够依此来定夺今年楼市的走势,去年年末的营业税末班车效应,提前释放了大量购房需求,加上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和天气因素,造成了楼市成交量的下降。
      黄韬(广东中原地产代理公司总经理):2009的销售比较好,价格和成交量都比较小,令今年的需求减少,以及发展商不急于卖楼有关系。
      而根据以往的经验,年后都会迎来一个推盘高峰,今年广州楼市第一波供应高峰,预计将会在3月中下旬到来。
      黄韬:开发商对资金需求可能逐月有所增加,最终会导致开发商先行一步进行促销。
      有房产专家还分析说,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将贯穿全年,直到房价下挫为止。
      黎振伟(广东省房协常务理事):我相信楼价会温和下调,但不会大调。
      记者:温和下调的定义是多少?
      黎振伟:我想10万左右。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