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银监会:禁止房地产信托流向土地储备

2010年02月24日 10:30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2010年315晚会

  

    姚振山:日前,银监会是下发了关于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再次是收紧房地产信托。通知明确指出,信托公司不得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同时,银监会进一步提高了对信托公司发放贷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要求,明确要求信托公司发放贷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满足四证齐全,开发商获其控股股东具备二级资质,项目资本金比例达到国家最低要求等等条件。  

       姚振山:最近很多投资者讨论了一个热门话题是货币政策的最新变化,就在春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是上调了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那么银监会也在近日发布了《流动资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和《个人贷款管理暂时办法》两个贷款新规。金融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市场担心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会被收紧,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呢,我们接下来听一听专家的意见。

       2010年,一是央行就连续两次上调准备金率,两次调整后保守估计冻结银行贷款资金超过4000亿元,而此前央行已经有整整一年没有调整过准备金率。面对市场担忧,业内人士表示,经济刚刚回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取向并不会改变,近期密集的金融调控只是在合理范围内进行适度调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