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面启动 看点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

2010年02月24日 10:57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2010年315晚会

  

    看点一,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昨天公布的指导意见对保收购并的以药养医机制开刀,提出逐步取消“药品加成”政策,对医院由此而减少的合理收入采取增设药室服务费,调整部分技术服务收费标准等措施,通过医保支付和增加政府投入等途径予以补偿。借此来改革以药补医机制。所谓的“药品加成”是指医院可以在药品批发价的基础上加15%来弥补挂号以及医疗技术的不足,达至以药补医。有关专家表示,取消药品加成,将有助于药品价格的合理调整,切实减轻老百姓的药费负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