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山沟沟里的低碳村

2010年02月24日 15:55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说到低碳,肯定是今年的热门词汇,从哥本哈根会议,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各种各样的低碳方式都受到大家的热捧,但是大家不知道,就在北京平谷区的一个小山村当中,他们的低碳生活已经可以说是领先世界了。

挂甲峪村位于平谷的北部山区,距离北京市区75公里,虽然它座落在山沟沟里,但是大山却没有封闭住挂甲峪人的眼光,从97年开始,村民们办起了工厂,大力开发旅游,短短几年,村民们就从老房子搬进了二层的小别墅,在建立起新村庄的时候,他们更是把环保放在了第一位,上百幢二层小楼错落有致的排列在山腰间,米黄色的外墙,配之深蓝色的太阳能集热板屋顶,辅以260多盏太阳能路灯,现在的挂甲峪人生活起来是取暖不用煤,做饭用生物制气炉,点灯用太阳能,成为了真正的低碳村,这些不仅保护了山区的环境,更能为村民每年节省开支一万多块。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