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新气象】种下“金种子”农民好收成

2010年02月25日 11:09  中国网络电视台经济台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中央一号文件 强农惠农政策成果辉煌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了切实把农业科技的重点放在良种培育上。一批高产优质新品种的大面积推广将给农民带来更好的收成。

    听说农技人员要来分发新种子,一大早湖南湘潭泉塘子镇的种粮大户李新云和邻居们就赶过来看个究竟。单从外观,村民们怎么也看不出这种子到底好在哪里。当农技人员拿出新种子的稻穗样本时,村民们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些农民眼里的“金种子”就是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牵头攻关的超级杂交水稻。在实现了亩产700公斤和800公斤的一、二期目标后,如今三期超级稻已经在试验田试种成功。今年,湖南、安徽、广东等6省区将大面积推广示范三期超级杂交水稻。
今年,我国将实现小麦、玉米、水稻良种补贴全覆盖。

    目前我国仅超级稻品种就达80个,全年力争推广1亿亩,亩均增产50公斤。

    今年将启动实施的现代种业科技创新工程以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等项目为依托,着力培育具有重大应用价值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