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北京楼市小回暖 全款购房比例首超商贷

2010年02月25日 21: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现在各地都在紧随中央的步伐,开始出重拳来遏制高房价了。究竟这些举措能否达到它最初设定的目的,可能还需要时间来验证。不过眼下,楼市投资客并没有停下他们入市炒房的脚步,在北京,2月份的前三周,北京的新盘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环比1月份上涨了两成以上,楼市“回暖”迹象已经显现。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的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机构门店了解到,不少投资客又开始看准时机全款“抄底”购房。

    进入2010年新年,国家接二连三释放抑制房价的信号,让一些经济实力不够的首次购房者压下了购房需求,开始观望市场,1月份北京、上海等地楼市成交量都在大幅回落。不过春节以来,北京楼市成交量又开始悄然“回暖”。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2月份前3周,北京市新房签约量为9083套,环比1月份增幅超过三成,二手住宅签约量5142套,环比增长23.3%。除了交易回暖,这中间还出现了一个非常引人关注的新情况:在这些购房者中,很多人选择了全款购房。在北京这家房产中介门店,记者就遇到了一位准备签约的购房者,原本打算贷款买房的她最终选择了支付全款。

    北京购房者:“开始办理贷款,可是始终没有办理下来,又着急买,就和亲戚借了一些,准备付全款了。”

    根据北京中原地产等多家大型房产中介机构的统计, 2月份以来全款购房客户所占的比例首次突破四成,超过商业贷款客户。而由于银行房贷收紧,商业贷款购房比例下降到40.1%,比2009年下半年下降了16个百分点。

    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会长 李文杰:“与国家的抑制投资的房产政策有关,国家关紧了信贷的龙头。”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