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就腾中并购悍马失败表态

2010年02月26日 08:21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5日讯 (记者何欣) 今天中国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会上表示,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依然是中国的主要政策目标,并且可能是支持全球金融稳定的一个关键因素。针对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交易失败一事,姚坚重申:迄今为止,发改委、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等均未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并购悍马申请方案。

  姚坚说,人民币汇率并非造成中国和美国之间贸易失衡的关键因素。他同时指出,没有看到外需有明显改善,可能需要2、3年才能恢复出口动能。他补充说,未来6个月中国可能会出现贸易逆差,原因是进口将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而出口复苏将疲软。

  中国商务部同时还呼吁美国今年在采取贸易保护措施时保持克制。姚坚在会上称,美国不断采取的贸易救济措施是对救济措施的滥用。

  在会上,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交易失败一事再次成为媒体发问的焦点。姚坚重申,迄今为止,发改委、商务部和四川省商务厅等均未收到腾中重工提交的并购悍马申请方案。不过,姚坚透露,此前,商务部有关部门曾与四川省商务厅、腾中重工所在地方政府以及腾中重工企业一起评估过并购方案。“只有方案评估完成之后,才能走下一步,而是否上报完整并购方案是企业自主行为。”

  姚坚指出,完整的并购方案应该包括:投资模式的设计,比如腾中重工并购悍马之后的主体企业应设在中国还是美国;另外,融资方案的设计也必须明确等。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