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消费金融公司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2010年02月26日 09:57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白洁纯、刘诗平)中国银监会25日宣布,已于24日批准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开业,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这标志着我国首家金融消费公司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筹建期内,北京银行落实了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资本金、人员、营业场所等事项,完成了公司章程、拟办业务的规章制度及内部风险控制制度的制订工作,并于近期向银监会正式提交了消费金融公司开业的申请材料。根据此前规定的各项准入条件,银监会对北京银行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批。

  这位负责人说,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的消费金融公司之一,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开业,对于有效推动银行业在新业务平台上深入开展对境内居民的消费金融服务,促进消费增长,具有重要意义。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将依法通过市场准入、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等方式对消费金融公司实施监督管理,督促其科学健康发展。

  去年7月,银监会公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并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启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审批工作。今年1月,银监会正式批准北京银行在北京市筹建独资的北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联合百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陆家嘴金融发展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筹建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成都银行联合马来西亚丰隆银行在成都市设立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2010年2月12日,银监会批准派富集团有限公司(PPF)在天津市筹建独资的捷信消费金融(中国)有限公司。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