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时间]十问股指期货:股指期货盘面怎么看

2010年02月26日 11:23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股指期货的价格就是基于沪深300指数来进行交易的,沪深300指数样本覆盖了沪深两市六成左右的市值,选取规模大、流动性好的股票作为样本股。
     我们实际交易的过程中,并不需要缴纳合约价值的全部资金,而是采用保证金制度,中金所对会员单位要求合约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为12%。但是投资者需要向会员单位缴纳更高的保证金,一手合约大概是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八的保证金,以当前指数推算,一手合约大约占用的资金就是十几万元左右。
     股指期货每天的涨跌幅度最大是10%。如果一张合约的价值是一百万左右的话,那么它每天最大的波动幅度大概就是十万元,股指期货合约最后交易日以及季月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20%。
     在交易中,当日持仓量就是投资者在当天持有尚未平仓合约的总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