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股:股东权益回报高 群星纸业目标价5港元

2010年02月26日 12:36  华富嘉洛 我要评论

    


    今天介绍群星纸业,香港交易编号是03868。

    群星纸业是装饰原纸产品的龙头。装饰原纸可用来装饰表层,也可以和不同的合成物料浸渍,制成人造板,用以兴建经济适用房。因此,在内地鼓励建设经济适用房的利好环境下,能带动人造板需求上升。

    去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装饰原纸产品毛利率提升3%,但印刷用纸产品则下跌1.2%。集团表示仍会以装饰原纸作为核心业务,预期可减轻印刷用纸售价下降对整体毛利率造成的影响。

    另外,集团进军风力发电行业,预计今年5月开始营运,虽然财务总监表示新业务的比重不超过20%,但也可为集团提供稳定收入,不失为一个好的发展方向。

    虽然集团市值只有31.19亿港元,但股东权益回报率却达到17.2%。而如果人民币升值,也有助提升造纸业的每股盈利。以集团12倍市盈率的保守计算,目标价可看5港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