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创业者 皆英雄

2010年02月26日 16:53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CCTV2财经频道2月27日17点——18点首播)

    《创业英雄汇》初选,近百位选手带着各自的奇思妙想登场亮相。根据创业项目的类别,选手们被分为五个初选小组,分别是网络类、发明类、服务类、视觉艺术类和培训类。每组都有近二十位选手来角逐本组的三个入选席位,一共15个席位,想要脱颖而出,百名选手各出奇招,各显其能。

    网上世界 谁能致富

    要问当今什么发展最快,“网络”可以说是诸多行业的领头羊。对于很多人来说十年前它可能还是一个陌生的字眼,而今天它却成为了许多家庭必不可少的一样工具。在未来的世界里,什么将是发展的趋势,什么将带给我们更多的便利,从事网络项目的创业者在《创业英雄汇》现场给我们做出一一解答。

    只要登录一个网站就可以搜罗到全国大大小小的餐厅、酒店、渡假村和景点,而且还获得诸多打折优惠,这样的网站您想不想逛逛呢?现在的T恤衫到底流行什么图案,怎样身着自己设计的T恤来获得朋友的称赞呢?

    什么男装引领了国际流行趋势,什么稀有的矿物质化妆品是只有在网上才能买到,这些创业者会让您大开眼界。

    虽然现在的网络行业多是年轻人的天下,但我们的初选现场却来了一老一少,而且他们一身盔甲,全副武装,难道自己就是产品的代言人吗?一个书卷气的瘦弱女孩却撑起了一个业务范围覆盖在1800多所高校的网上平台,而且网站的名字叫旧友网,诶,是不是专在网上“叙旧”的呀?

    “网络不仅服务于生活,网络更服务于商业”,这句话在我们的初选现场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如果您出去见客户一时忘带名片又非常需要名片怎么办?如果您开了一个小超市,货物繁多不知如何整理怎么办?如果您想推广自己的品牌,又苦于囊肿羞涩怎么办?这些年轻的创业者会为您想得一应俱全。

    在我们的网络创业者中还不乏有许多怀揣梦想,满赋豪情壮志的大学生。一个想在网络上开音乐会的发烧友,他的想法会被评委们称做异想天开吗?四个高年级学生想在网上为低年级学弟学妹们开设一个生活用品的供应站,这样的项目能得到评委的认可呢?不怕你做不到,就怕你想到,网络的世界就是这样看似虚拟但潜力无限。看似无形但却推动着世界经济的发展。就像许多人说的,未来是网络的天下。

    发明引领创业 科技改变生活

    这位选手带来的发明是安全用电防水技术,他的发明如果可以实现,意味着可以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用手机打电话了。就连插座也可以在水中自由使用,这是一种什么技术,它又将给人类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有人认为他是天才,有人质疑他是骗子,他连夜空运国家专利发明证书证明自己的“清白”。

    背包里能装自行车,这里暗藏怎样的玄机,这位发明者在《创业英雄汇》现场拆包,现场组装,让你大开眼界。小小的轻便自行车身上隐藏什么秘密呢?

    创业不分先后,创业更不分学历,无论你是初中生,还是博士生,只要有梦想,就会有未来。一位创业青年自学创业在实践中发明节能供电卡,一位博士提出了“口袋高校”。

    创意不分大小,爱因斯坦发明电灯从此世界亮起来了,这里的发明也许没那么伟大,但可以大大方便我们的生活。环保纸家具给你带来时尚舒适,驱狗贴为你赶走小猫抓沙发的烦恼。

    发明改变世界,创意点亮人生。《创业英雄汇》里科技发明类的创业者个个专注创新,人人执着创业,他们不仅仅停留在创意,他们同样用实践丈量理想与现实的距离,他们气定神和决战人生赛场,创业英雄汇,谁是英雄!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