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发明,比创业 80后青年激情绽放

2010年02月26日 17:1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CCTV2财经频道2月28日17点——18点首播)

    本期三位年轻的创业者齐聚《创业英雄汇》,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带来不同的项目,经历各不相同。而相同的是,他们都很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3岁,他们都是致力于发明的创业者,他们崇尚科技改变生活。2月28日齐聚创业英雄汇,他们将展开怎样的创业旅程?

     来自成都的倪松坡,由于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从小就学会了自立。年纪不大,却已有三次创业经历,而这次的创业路程能否坚持走下去呢?

    来自大连的王宝明,初中没毕业就不得已辍学,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胸无点墨闯荡社会,吃了多少苦只有自己知道。无法和其他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他能否领先到达终点呢?

    来自成都的周刚,高中时就为自己制定了未来22年的人生计划,大学一年级就休学创业,是想学比尔盖兹吗?他的回答是:我们只是遇到了相同的机会。相同的机会能带来相同的结果吗?

    三位嘉宾慧眼识珠各有特色,唐骏言辞犀利,赵民风趣幽默,白云峰循循善诱,他们会和创业青年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纸家具”笑翻全场 “水插座”震惊四座

    第一环节,三位创业青年纷纷亮剑。倪松坡带来的项目是纸家具。他的纸家具不怕水也不怕火,并接价格低廉,他在现场展示的一款熊猫凳子售价只有三元,倪松坡在《创业英雄汇》现场侃侃而谈纸家具的广泛用途,当导师要求他现场说服评审团使用制家具时,他的一番话却令现场所有人哈哈大笑,主持人佳明更是瞠目结舌!

    3号选手周刚一上场操着霸气的四川口音问大家“电遇到水,怕不怕?”“我就不怕,因为我有安全防水用电技术”。随后,周刚吧一个普通插座放进盛满水的鱼缸,一端连着电灯,他在满场狐疑的眼光下轻松自如地在水中插拔插座,随着他的动作,连着插座的灯光也明明灭灭!周刚的演示搏得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导师赵民更是吃惊的说:这样的演示可以上春节晚会了!一连串的震惊还不算完,几乎周刚的每一句话都会引期现场的热议!当被问及辍学的原因时,周刚自信的说已经把大学里图书馆有关自己发明的书都看完了,针对他的这句话,三位导师立刻开始了一番关于“天才”的讨论,有人认为周刚是个怪才,有人却认为他名不副实!还有人觉得需要拭目以待!周刚立志自己的目的不是卖技术,而是要建立一个由中国人主导的安全用电技术,面对唐骏,周刚说出了自己的秘密:有外资企业要出两个亿买自己的技术,却被他拒绝,原因是希望优秀的技术能首先被国人所用!

    自信满满却被导师频频发难的周刚究竟命运如何?他究竟是年少轻狂还是少年老成?《创业英雄汇》为你一一解密!

    水中拔插座,会触电吗?

    三人组团为公益登塔,一场考验为创业实战

    项目好不代表能把企业经营好,第二个环节的实战考验,三位创业青年需要在2小时内,使用20元经费,带领至少10人登上高238米的中央电视塔。创业导师根据他们完成任务的过程,考察创业青年的任务把控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营销公关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危机处理能力等多方面的创业素质。

    第二关实战考验,发明节能供电卡的王宝明遭遇了一场严酷的考验,寒冬的北京,6级大风,他完成任务的时间已经过半,但被他动员一起去爬塔的游客只有寥寥几人,王宝明究竟该怎么办?是为了尽快完成任务要先行上塔,还是坚持等到最后,冒着超时的危险,两难的王宝明该如何选择?倪松坡,周刚,他们完成任务的情况究竟怎样?导师对他们的表现会有怎样的辛辣点评。《创业英雄汇》上,唐骏为何说周刚不浪漫,赵民又形容谁是一匹土狼?

    在经历实战考验后,将有一位创业青年遗憾离场。谁将继续勇往直前?谁又将结束本场挑战?在随后的观众提问中,留下的两位创业青年将面对怎样五花八门刁钻古怪的问题?“你为什么事痛苦?”“你认为你的技术值多少钱”“你希望你未来的女友像谁?”而在最后的终极较量中,面对嘉宾的密室拷问,谁能发挥才智化险为夷?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带走本场的成长基金!

    本期创业英雄汇,谁是英雄?

    敬请收看2月28日17:00-18:00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 。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